幸福練習曲之二:一杯茶的時間

2021/06/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自己一杯茶的時間,停下來,什麼都不要想~〗
不論是老師的角色、媽媽的角色,總是滿滿的行程排在腦海中,手上做著一件事,腦裡想著下兩件事,希望可以「有效率」。
過去我以為是「角色」使然,學習了「正念」之後我發現是性格使然啊!
策馬奔騰的性格是從小養成的,不論是學校教育或者家庭教育,總會教我「光陰似箭」、「寸金難買寸光陰呀」!
「有效率」沒有不好也沒有不對,但如果可以為自己規劃出一段「無為」的時間,對於現代緊湊忙碌的生活步調,會很有幫助呢!
一杯茶、一杯咖啡或者一杯營養品,都是可以的!
每天早上我都會為自己沖泡一杯營養品,腦筋有點混囤,所以我什麼也不去想,只是感覺著溫度、味道,這樣喚醒自己的一天!
長期練習下來,我越來越喜歡這段時間,以前總為起床而苦,現在反而有點期待。
邀請你和我一起練習幸福~
    粉圓媽的幸福日常
    粉圓媽的幸福日常
    成為媽媽之後,我開始學習著成為自己,成為一個自己都會想要好好喜歡的自己! 研究了阿德勒心理學、非暴力溝通、正念等等內容,實踐在自己的生活及教養之中,透過這些日常生活的紀錄,分享更多的幸福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