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咖啡時間的自我對話:5分鐘改寫潛意識,實現任何目標》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想過不同凡響的生活、實現所有目標,
卻不知該從何做起嗎?
只需要每天花五分鐘,
執行一個簡單的方法就能實現:
咖啡時間的自我對話

●自我對話

從某些方面來看,自我對話與正向思考有關,實際上卻不相同。
正向思考很重要,因為如果你有意(甚至冒險) 努力追求預期的結果,就必須相信這個結果有可能實現。
自我對話能幫助你建立更好的新信念,同時強化你想增強的信念。
因此,自我對話能讓你更正向積極地看待可能發生的事,尤其是有能力做到的事

●雙向

自我對話是雙向的,而且有好有壞。
所以要注意你的自我對話,因為它具有極大的影響力。
你的念頭、你對自己說的話,無論好壞,都將為你創建出那樣的生活。你有能力在自己的大腦和嘴裡選擇那樣的生活。
好的自我對話是美好生活的基礎;壞的自我對話一定會讓生活糟糕透頂。就這麼簡單。

●為什麼選咖啡?

傳統的自我對話指南並未提到要喝美味的熱咖啡或任何你選擇的飲料。
在早上喝咖啡時固定做這件事,有以下好處。
1.儀式化/將某種行為儀式化,就賦予了這個行為特殊的意義,而這個意義又提高了此行為的重要性,使你更加重視它。
儀式感愈強愈好。一再重複的儀式會成為半自動化的行為,而這正是習慣養成的關鍵要素。
2.一致性/早上喝咖啡這件事,你不大可能忘記。
生活中90%的成功,只是因為堅持的時間夠長到可見成效。
無論是運動、節食、財務計畫或職涯發展,貫徹到底都是不二法門。
將自我對話和不大可能不做的某項日常生活慣例結合,然後想像長期下來對你的幸福、成功有哪些加乘效果即可。
3.多感官模式/將儀式化的自我對話和喝咖啡的行為結合,也會將你說的話,和喝一杯美味熱飲的感官和生理體驗連結在一起。
如果你選擇的飲料含有咖啡因,那麼在說肯定句時,還會額外獲得一項好處,就是攝取到提升認知功能的興奮劑。
這表示大腦會更加關注你正在說的話,此外,未來的每一杯咖啡都將成為「情境關聯」(state dependent)的觸發器,使你立刻轉變為更有力量、更靈活的心理狀態,就像巴甫洛夫的狗一聽見搖晚餐鈴就會流口水那樣。
4.喜悅/我們就老實說吧,因為咖啡很好喝。

●唸出來

準備紙筆、日記本、電腦,或安裝了Evernote或Notes等應用程式的智慧型手機。用第一人稱和現在式,寫15到20件跟自己有關的好事。
例如,我是個開心性感的百萬富翁。
這15到20個句子是你的自我對話,可以包括你專屬的超級正向肯定句、會讓你心情變好的歌詞、可改為第一人稱的勵志引言等。
你將每天使用這些句子,也可隨時修改。
起床,泡一杯美味的咖啡,邊喝邊反覆朗讀你的自我對話。
喝下咖啡,再重複這個動作,直到喝完為止。
可以的話,最好大聲念出來,就算只是輕聲朗讀也行。
每天早上喝咖啡時這麼做,讓它成為咖啡時間的自我對話。
享受你剛才創造出的美妙的一天。

●模擬生活

自我對話時伴隨著像「愛」這種振奮人心的情緒,會讓你心情很好,感到無限、強大、自信、敬畏與感恩,這些高頻能量能吸引美好的事物。
在說(或朗讀)咖啡時間的自我對話腳本時,同時感受這些愉悅的情緒,大腦就更能模擬生活在那種實相的狀態。

●成功關鍵:想法、心情要一致

你在進行自我對話時說的話(或想的事)是有力的,而且跟你說這些話或想這些事時的情緒愉悅程度成正比。

●改變語言

把你「應該」做或必須做,但不一定喜歡做的事情換個框架的另一種方式,是用另種特定方式,改變你對那件事的自我對話語言。
只要把「必須」換成「能夠」 然後坐等感受魔力。
以下是我最喜歡的例子: 不要說「我現在必須運動」,說「我現在能夠運動」。

●選擇另條路

我發現一整天中,有許多時候我可能很容易選擇某條路,讓抱怨或負面想法成形,往下旋轉,使那一刻變得黯淡。
可能是由陌生人、認識的人、社群媒體或新聞的某些負面事件所引發。
未必跟我直接相關,但只要想到任何負面或批判的事,心中就會湧現負面的感受,種焦慮不安的感覺。
嗯,我再也不允許這種事發生。
來自任何源頭的負能量絕對無法吸引快樂性感百萬富翁的生活。
所以,現在聰明的我大膽選擇了另條路。
如果出現不吸引人的事,我會像避開瘟疫那樣側步躲開。
我會利用甘甜味美、在那等著我使用的自我對話,因為我已受過訓練,有了使用自我對話的本能。
~克莉絲汀.黑姆施泰特(Kristen Helmstetter)/美食和生活風格類書籍的暢銷作家
~《咖啡時間的自我對話:5分鐘改寫潛意識,實現任何目標》
~《Coffee Self-Talk: 5 Minutes a Day to Start Living Your Magical Life》
#咖啡時間的自我對話
#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 #Reading

【博客來購買《咖啡時間的自我對話》】
【金石堂購買《咖啡時間的自我對話》】

【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分享日文教學/閱讀筆記/電影筆記/臺灣、環遊世界旅遊,
歡迎追蹤訂閱分享,一起加入探索生活。
【偶希都理~方格子】 https://vocus.cc/salon/ohitori
【偶希都理~痞客邦】 https://singletravelersu.pixnet.net/blog
【偶希都理~Matters】 https://auth.matters.news/@scart1020
【廖慧淑(Su)】
旅人/譯者/獨身主義者
日文翻譯口譯、寫作,個人旅遊經歷超過20年。
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造訪過40國n座城市,期望持續增加。
#偶希都理 #廖慧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0會員
1.9K內容數
【偶希都理/廖慧淑(Su)】 旅人/譯者/獨身主義者,偶希都理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日文翻譯口譯、寫作,個人旅遊經歷超過20年。 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造訪過40國n座城市,期望持續增加。 歡迎追蹤訂閱分享,一起加入探索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筆記之土星時間很少看散文。 一直無法喜歡散文。選書大概就跟選朋友一樣,總是要找合得來的。散文是一種難以掌握的文體。不同於小說、科普、詩集等,在端詳完封面封底,開頁準備閱讀的瞬間,通常都能調整至一個熟悉的頻率跟這本書對焦。即便內容翻閱後不是那麼對頻,但我們總知道用什麼樣的姿態去迎接。 散文不是這樣 某方面來說
Thumbnail
avatar
Chinchilla Ciao
2024-06-15
閱讀筆記#003|特教麥克菲:藝術課程與教師助理員本文使用麥克菲一詞的靈感來源為電影《保姆麥克菲》(Nanny McPhee),與所討論的論文無關。我非常喜歡這部電影,我認為理想的特教助理員就像班級中的保姆麥克菲一樣,是教室中一起陪伴學生成長、學習的角色。 無論是在美國或是臺灣的特教體系中,有一位可能不被外界注意到,但卻對教學流暢度發揮很重要影響
avatar
derBall
2024-06-14
閱讀筆記&雜思:宮本武藏《五輪書》「五輪」取自佛教密宗的概念,「五大(panca-dhatavah)」指地、水、火、風、空五大構成宇宙的元素(非中國道教的五行),本書的章節也使用這些元素依次命名。 每一卷針對兵法/求道/劍術/作戰策略/心境提升(自然之道)深入著墨,無論是精進個人技藝或領導力都很適合。
avatar
譁語 Artyan
2024-06-14
閱讀筆記|《百年孤寂》的隱喻對應了解小說和民族主義的牽連,以及拉丁美洲與哥倫比亞的歷史脈絡,讀《百年孤寂》中隱喻對應的關係(Metaphorical correspondence)便處處可見,等於讀出了情慾、暴力、興衰之外的政治社會背景。
Thumbnail
avatar
許旎
2024-06-13
閱讀筆記:《設限,才有好關係》不築牆也不揮霍善良作者Nedra Glover Tawwab是美國女性作家、心理健康治療師和社會工作者,這本2022年左右的書個人感覺現今蠻受用,市面上理論跟參考很多,不過本書內系統性、貼近當代生活的分析與實務分享格外有價值。我覺得特別有價值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現今界限愈來愈模糊,政媒人物早已在新聞媒體上存在已久,但自媒
Thumbnail
avatar
YJ
2024-06-13
閱讀筆記《被討厭的勇氣》  阿爾弗雷德·阿德勒-奧地利的精神科醫師,在二十世紀初開創一套嶄新的心理學思想,一般稱為「阿德勒心理學」,倡導「個體心理學」,與佛洛伊德、榮格同為心理學三巨頭之一。
Thumbnail
avatar
Carol | 職涯諮詢師
2023-01-28
閱讀筆記《原子習慣》  原子習慣的原理即是投入所謂「微小增長的總和」——在所做的每件事當中找到微小的改善空間,將想要改進的事項的所有面向分解後,讓每個面向都改善百分之一,全部加起來就會得到可觀的成長。
Thumbnail
avatar
Carol | 職涯諮詢師
2022-11-13
閱讀筆記《冒牌者症候群》面對肯定、讚賞與幸福,為什麼總是覺得「我不配」?
Thumbnail
avatar
Carol | 職涯諮詢師
2022-09-10
閱讀筆記《羞辱創傷》羞辱創傷指的是「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CPTSD)的其中一種樣貌,為一連串創傷事件所造成,時間更為長期、具有持續性。 長期遭受一些貶低、壓抑人格特質或自我價值的手段對待,以至於對自我感受到羞恥、自己很糟糕、影響自尊等的創傷經驗,進而引發各種身心理的影響、生活適應不良或僵化的防衛機轉與生存策略。
Thumbnail
avatar
Carol | 職涯諮詢師
2022-08-30
閱讀筆記《壓力管理大腦使用手冊》你的大腦就像個缺乏安全感的兩歲小孩。 壓力是無可避免的,壓力或說壓力反應是個人安全和健康的起源,人體一切構造就是為了感受壓力,才能學習集中思緒,是為了保障安全和維持警覺,然而多數時候我們會選擇避開引發壓力的事物,表現出拖延傾向,或試圖忽略自己的感受,然後還是無法逃離壓力,因此要學會有效管理壓力。
Thumbnail
avatar
Carol | 職涯諮詢師
202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