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秩序

2021/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日我從超市扛了食材回來,自顧得意地跟另一半說:欸,這些是我冒著生命危險買來的。話一出口,我慚愧了。
  廚房果然是感恩的泉源。桌上的菜、肉、罐頭....打哪來的?是疫情緊繃的時候,某一塊田地有人持續種菜、有人持續飼養禽畜、食品工廠沒有停工、貨運公司按部就班。一個人要生活得靠很多人餵養,我們是生命鏈,少了一環,生活就會天翻地覆。這陣子能如常生活,感謝這些看不到的秩序,滿足我們生存的慾望。
  宅性如我,平時哪裡不去也能自得其樂,這關頭卻是越來越沒有耐心,看書的情緒比以往浮躁,原本習慣的姿勢變得不對勁,三番兩次深呼吸才能進入字海裡。既然靜不下來就動起來,讓全身消化焦慮,不要讓心獨自忙碌。禪繞畫和瑜珈是我的救命方,再搭配香氛的圍繞,安頓感便能湧現。定期上來方格子抒發閒談,也是有效解方!
  端午吃著娘家從南部寄上來的粽子,比往年更有滋味。算一算快三個月沒見到自己的爸媽,這期間靠著視訊聯繫感情,才能稍解鄉愁。固執的爸爸不打算讓疫情改變他的生活,穿上防疫武裝後照常出門騎車(可想他的另一半有多頭痛)。媽媽學會用ZOOM在家裡運動,很替她高興,感謝他們把自己照顧得很好。
  很多微不足道的秩序,卻是混亂中救命的浮木。
生命之花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