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在疫苗你打了嗎?

2021/06/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文是心靈雞湯,從生活經驗裡,描述我對情緒的觀點和看見
我覺得是有療癒作用的內容,你點進來了,往下拉看看嘍!
下方有資訊分享,提供給大家。

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當我們一接收到某個普遍客觀的觀點時,可能是來自於文章的一段話、朋友對我們說的一句話,或是他人的一個行為舉止⋯
而這剛好又是事關自己的情況下,我們有時候會因此產生了情緒,開心、生氣、委屈、憤怒等等⋯
如果是憤怒、生氣等等讓自己不舒服的情緒時⋯⋯
都會想要向外界或他人表現抗拒、不認同、反駁等等的回應⋯
不過它說到底就是一個普遍客觀的觀點和評論~
文章說得很有道理呀!對方並沒有說錯呀!行為舉止也合理啊!
那為什麼還要對外界回應自己的情緒呢?
然後⋯
我們是不是就都一股腦兒的把情緒拼命往外界丟、往他人回擊⋯⋯(像是看到小強的時候,拼命地拿出各式各樣的武器往牠身上丟一樣)
那在這情緒過後,卻往往留下了無力和空虛感,甚至後悔自己如此反應!

但我要說的是⋯

展現情緒這一件事情本身是沒錯的,是對的!你絕對可以允許自己這樣做,因為人是有情感的生物,這是身為人類的權利,尤其是在有文明的人類社會中,這絕對是一種生存法則!(雖然有時候也想搞自閉就是了)
那我們要怎麼好好去處理我們的情緒,與之共處呢?
有沒有想過一件事情,回應情緒的『對象』。
你要回應情緒的對象是誰?真的是外界嗎,是別人嗎?
我覺得,我們要回應的對象應該是『自己』
為什麼呢?(因為自己才是始作俑者呀~~~)
因為普遍可以接受的客觀觀點或是評論,它們本身並沒有錯!
而為何獨獨你有了情緒?!因為在你的心中,你對自己是沒有自信的,不喜歡自己的某一個部分、討厭某個部分、不想面對某個部分,而那某個部分,往往讓我們自己避開自己、不去理會,甚至選擇假裝遺忘,被藏在內心角落,像是二戰時期被埋在土裡的未爆彈一樣,一旦天時地利人和下,一觸即發,也就是所謂的地雷!哪怕過了好幾個歲月和物換星移,它說要爆,就是要爆!
所以~
試著將情緒從別人身上收回來,把情緒回應給自己!
然而~並不是要跟自己憤怒、生氣,反而是把這份情緒帶回內心跟自己釐清,進而找到源頭,會發現那其實是內在的小孩的傷痕,一直沒去包紮治療,稍微觸碰就隱隱作痛;而也感謝這些情緒們讓我們有機會去發現,發現之後呢!之後要做的就是好好陪著他、鼓勵他、照顧他,那個內在的小孩。
慢~慢~治癒。
新冠病毒,是自身的蛋白透過人體的蛋白做媒介,進入人體細胞進一步繁殖感染!
我們身體需要疫苗,內心更需要心的疫苗,而疫苗就來自於了解自己、善待自己。

資訊分享

聽雨聲,白噪音陪伴自己

此頻道是一位在日本留學生活的華人經營的👍

曾之喬經營的頻道

本集請來曾寶儀,聊聊關於好好「成為自己」
同事分享給我的影片,裡面談到很多,有機會我也想寫成一篇觀點。☺️

認識新冠病毒

了解病毒的運作原理,以及關於面對病毒的觀念

我的連結

勝利卷
勝利卷
我是一位素人,從生活經驗中,屬於個人心境上細微的變化,化作文字,描述心靈成長。 我想~這也是很多人擁有相同的內心狀態,只是由於時間、事件的催促,不斷往前,而讓我們容易忽略了內心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