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與生命手記

2021/06/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周志建老師分享一本歐文.亞隆的書;死亡與生命手記,就決定到晃晃書店詢問店長是否有這本書,內心有個聲音呼喚我要趕緊去研讀這本書。
很開心晃晃書店的店長幫我找到這一本書,回家時,趕緊找個舒服的地方拜讀了一下,每讀一頁就想到現在母親一個人獨身的狀況、每讀一頁就彷彿去年爸爸在急診時那個狀況,依舊歷歷在目。
為什麼會讓我聯想到這些呢?因為這是一本歐文.亞隆跟他的太太每天互相寫一篇的手記,也就是太太要臨終前的紀錄。
他的太太知道自己不久人世;就跟先生說我們來合寫他們的書。結縭65年的夫妻,從15歲就認識對方了!好深厚的感情呀!好羨慕他們可以那麼早就認識也深深的愛著彼此,這樣的例子真的很少見。
不過,重點就是;當我讀到瑪莉蓮.亞隆她對於化療起的作用,她稱之為: “化療腦”我就想起我的母親,10年前,母親化療時,非常的痛苦,生不如死,副作用真的超級大。
第二次化療後,她要我告訴醫生別化療了!她不太想活太久,實在是太痛苦了!醫生告訴我沒化療的存活率是多少,有化療的存活率是多少。
我回到家跟我的母親分享我所聽到的,母親突然沉默無語,過了好一會,她告訴我: “我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吧!”
當時我和爸爸要在醫院交接換班時,我們都有一本醫療紀錄本,記錄著每一次護理師來的狀況,以及母親在哪個時間點的不舒服或是特殊需求,那是一本我跟爸爸很特別的化療交換日記,我們詳細記錄了用藥過程、母親的身心狀態、以及這個時段是什麼藥和哪個護士師值班等等。
這個過程真的很珍貴,兩年後母親順利的通過所有痛苦難耐的療程,化療後的腦袋就不好使了 !她回到工作崗位上時,開始心裡想的跟說出來的都不同,這使得她好懊惱。後來身體狀況無法負荷工作,就提早退休了!
剛好我在讀這本書時,母親會固定晚上打通賴跟我聊一下,畢竟她現在是獨身。她談到自己很想念父親,一時之間,我只能跟她分享我讀的這本書的感覺,她似乎也慢慢轉移剛剛她談到父親的話題上。她開始分享她化療的感受跟經驗。這樣簡短的談話,卻讓她的思念之情慢慢緩解,目前的我真的無法想像一個人孤身的感覺,但我希望我能慢慢做好個人的準備,無論是我先離開或是另一伴先離開,我都能從容的去面對我的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