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午餐:九州豚骨拉麵

2021/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中午吃九州豚骨拉麵。
煮拉麵很像在玩拼圖,依照產品說明,生麵條滾水中煮一至二分鐘後,撈起放入冷水中漂涼,這個動作可讓麵變得比較Q,鍋內再放入乾淨的水300~400 CC的水,放入濃縮湯底煮滾即成九州豚骨湯。
麵和湯底是團購商品,滷肉是昨天晚餐吃剩的,今天早上才又加了筍乾和甜不辣一起滷,海苔和玉米是現成的,打開包裝和罐頭即可,最搞缸的糖心蛋則是今天早上十點多收到拉麵宅配後,才臨時起義製作的,運氣不錯,只失敗了二顆,直接丟滷肉湯變成滷蛋,十顆有八顆成功,這成功率還不錯。
三人份中餐,男生二份麵、女生一份麵,是剛剛好的飽足感,我曾經吃過有種膩口豬油味的豚骨拉麵,至今還心有餘悸,但孩子都投豚骨拉麵一票,只好放棄我的選擇味噌拉麵,還好這個豚骨拉麵的湯底很對我的胃口,孩子也很喜歡,煮好了之後,忍不住先拍照作紀念,覺得很有成就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