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時代結束:再見了,喧囂的香港

2021/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月25日,No. 176,【 #一個時代的結束】
曾經我很好奇,蘋果日報的蘋果,跟蘋果電腦的蘋果,差別在哪裡?
原來蘋果日報的是源自亞當夏娃吃的禁果,而賈伯斯創辦的蘋果,是致敬打在牛頓頭上,啟蒙萬有引力想法的那顆蘋果。
如果黎智英的初衷就是成為那條蛇、誘惑我們吃禁果,讓人類明辨善惡但失去永生、世代勞碌,那或許在一開始就已經注定結局:「耶和華神對蛇說:你既做了這事,就必受咒詛,比一切的牲畜野獸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終身吃土。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
只是,聖保羅也對信眾說:「如今我將真理告訴你們,就成了你們的仇敵嗎?(Am I therefore become your enemy, because I tell you the truth?)
你說,黎智英是聖保羅,還是蛇呢?
噢,我忘了說,聖保羅最後也是殉道而死。
一顆蘋果,沒法再各自表述,標誌一個時代結束。
再見了,#喧鬧的香港
#dailymrps #mrps20210625 #每日猜招 #蘋果日報 #聖經 #聖保羅 #蛇 #創世紀 #加拉太書 #Galatians #genesis #言論自由 #國安法 #香港人 #香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r PS 猜招先生
Mr PS 猜招先生
這裡是我落實「生產是一個人最高貴的行為」的地方。 Mr. PS (Problem-Solving) 猜招先生,以十八般武藝的玩耍與雜耍,陪你猜人生怎麼出招,見招拆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