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婿蛋

2021/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蛋的烹飪方有很多種,像是荷包蛋、滷蛋、蒸蛋、水煮蛋…等等;若是加上不同的食材,還可以延伸出各種蛋料理,例如番茄炒蛋、九層塔蛋。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炸蛋。
▲貢寮街
▲炸蛋(圖片來源:貢寮駐紮計畫團隊)炸蛋般的溫暖
它的作法很簡單,將水煮蛋丟到油鍋裡炸一炸,待它變成金黃色表皮後,把蛋切對半淋上香油,上面再加點香菜就完成了。其實貢寮的炸蛋就跟女婿蛋一樣;女兒出嫁後帶女婿回娘家,親家母為了討喜都會準備好女婿蛋,除了給女婿好的印象外也希望女婿可以善待女兒,因為女兒是寶貝。貢寮的炸蛋沒有加上什麼特別的食材,只添加了阿嬤的心情,一種把我們當成寶貝的心情。
在貢寮生活的這幾天,三餐是要我們自己料理的,因為平常不太會下廚的關係,所以第二天的晚餐只弄了點水餃來吃,我沒想到阿嬤也跟來了,一邊說:「水要裝多一點啦!」、「阿這樣會用吧?」一邊動手幫我們煮水餃,我們笨手笨腳的樣子都被阿嬤看在眼裡。「我還煮了綠豆湯,吃不飽可以吃!」阿嬤丟下這句就先走了,離開之前不忘叮嚀我們要把綠豆湯吃完。
我忘記綠豆湯有沒有吃完了,因為之後的幾天阿嬤還是跟著我們一起煮飯,還準備好多小點心給我們吃,像是米糕、石花凍,還有炸蛋。炸蛋像太陽,很燙也很溫暖,阿嬤給了我們炸蛋般的溫暖。
456會員
51內容數
生活碎成好幾段碎片,我將它拾起,滿滿拼湊完整。 歡迎來到「日常碎語」,在這裡,我們一起拼湊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