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_荷包蛋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雲朵蛋
第一次下廚是在國小的時候,幾年級呢 ? 忘了。
依稀似中午回到家,阿爹還沒買午餐回來,等了許久肚餓難耐便跑到廚房拿了顆蛋,想煎一顆荷包蛋緩飢。想著家裡大人怎麼在廚房比畫,我也依樣畫葫蘆總不會差太多吧!
拿出鍋子(大鐵鍋),扭開瓦斯筒開關,啪~一聲打開瓦斯爐,看的熊熊大火加熱著鍋子還挺開心的,因為覺得自個做得真棒,接著利用灶台邊敲蛋開縫,雙手小心翼翼的箝著蛋移動到鍋子上,左右一扳,啵~蛋清蛋黃順利落入鍋中,蛋黃還以完美的橢圓形態靜躺在蛋清上,那時內心升起了小小的驕傲感,
欣喜雀躍的立在鍋邊望著裡頭的荷包蛋。然越看越困惑,為什麼跟大人們煎的不一樣 ? 當時家中沒人所以問題也就無解,乖巧的我在關好瓦斯筒爐後將它盛盤,默默的端到飯桌上解決掉這打出生以來,第一次的下廚作品,味道呢 ? 微苦。
後了一會聽到阿爹的摩托車聲音進門,我開開心心的衝上前去迎接。停好車的阿爹,鼻子朝空氣中嗅了嗅,露出有些疑惑的眼神,開口問道 : 「孩子,你剛剛有做甚麼嗎 ? 」
「有。阿爹,我剛剛自己先煎蛋吃喔 !」有點小得意的小屁孩說。
「你煎蛋 !!!」語調提高的阿爹說。
「嗯啊 ! 可是阿爹很奇怪,為什麼你跟阿母煎的蛋都很大一個,我煎起來為什麼小小的。」充滿疑惑的小屁孩問。
阿爹邁開腿大步往廚房走去,一邊嘴上還問道 :「誰教你煎蛋的 ? 」
小屁孩跟在後頭走,還很天真的回著 :「沒人教啊 ! 看你們平時怎麼煮,我跟著做啊 ! 」
「那怎麼會小小的 ?」阿爹問。
「不知道,它就變得小小的啊 !」小屁孩眉頭皺著說。
到了廚房口,感覺阿爹的腳好像軟了一下。
「你只煎一顆蛋嗎 ? 」阿爹問。
「對。只煎蛋,你看蛋殼在這裡。」因為有點煙霧,怕阿爹看不清,所以還跑到水槽那把蛋殼拎起來現寶。
「孩子。我有買飯,你先去飯廳那邊吃飯。」很無力的聲音從阿爹口中飄出。
「喔。好。」小屁孩回覆後屁顛屁顛的離開了。
後續聽阿母說,我把整間廚房搞得煙霧茫茫的,鍋子上的燒焦痕跡反覆泡水清刷了好幾次才消除。我到底做錯了甚麼呢 ? 先是瓦斯爐,我從頭到尾都是開著大火,之後是我沒放油,所以蛋在鍋面燒焦後就變小了。有點慶幸還好當時的我沒放油,否則大概會是油花四濺的炸蛋狀況,後續問題應該會更大條。
最近跟阿母閒聊,聽她說起親戚家的孩子第一次做菜,把苦瓜拿去削皮,我笑了出來也回想起自己的經歷,感覺~真不愧是親戚,思路跑的方向總那麼的奇特 ! 哈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簡印
    簡印
    懶......很懶......就是懶...... 近期的喜愛的句子 : (1) 情誼如茶耐人尋,冷暖甘甜自在心。 (2) 努力了,問心無愧,就讓一切雲淡風輕吧! (3) 做自己其實是一個責任。 (4) 或許我無力拯救世界,但我希望能成為一個至少能竭盡全力保護至親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