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終日記〉八:末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首先,要睡到自然醒。
上大學之前,有家人在身邊,爸爸總是在我最想床的時候叫我起床,我說的是大考之後,頓時失去「人生方向」的階段,如此可以放鬆的時刻,家人都管我起居。可能是唸習慣了,不得不「慣性的」出現管教舉動。我不是討厭,而是覺得自己起床的時間不用人館,我會安排好,要早起會主動早起。
接著,我會騎車到巷子口轉角的連鎖早餐店買一份蛋堡回來還要他們店裡的特調甜辣醬。每每放假回家,我都得光顧一次才算真的回去過,鄰近宿舍、學校沒有加盟店,上學途中不僅不會經過,那家店不像住家附近人少少的,幾乎都有位子坐,也就是這麼難得,所以特別懷念它的滋味。(對了,忘記講說我的最後一天希望待家裡)手邊還要有一杯老爸自己磨的咖啡,在家裡就我倆最愛喝,而且平時也會分享彼此在這方面的感受,哪個牌子最好喝,怎麼泡最純,家什麼調味品會最符合我們挑剔的口味。所以,在早餐時光中一杯咖啡少不了。
既然書本是最佳休閒、勵志、省思、學習、使心靈契合之伴侶,那剩餘時間絕對是專屬於它的。晚餐我想出去吃,吃個館子,和家人一起,再去個藝文中心看個展覽、看個畫,或者聽場音樂會,讓身體各個器官都得到精神層面的放鬆。在我有記憶以來,很少有全家人一起出遊的時間,平常也不愛拍照,所以全家福特別少想想那一方照片裡塞滿幸福笑顏,是多麼值得留下來的回憶。
夜深了,低垂臨地了,現在我想一個人睡,把鬧鐘關掉,把簾子拉上,用大曬衣夾夾起邊線一角,好讓外頭靡黃的公園路燈滲進來,蓋好棉被,點上眼藥水讓眼睛休息,入眠。
3會員
17內容數
嘗試社想人生剩下30天可以活,我會如何度過餘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泓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臨終日記〉三:家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臨終日記〉四: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臨終日記〉五:所愛之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臨終日記〉七:內心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登林賈尼火山記 - 第一日:滂沱大雨中砥礪前行!我們一團六個人坐在小貨車的車尾,搖搖晃晃坐了一個小時,在山腳簽名報到,檢查身體以後,終於到達出發閘口。出發閘口前排著一輛輛滿載登山客的小貨車。我們一邊塗抹防曬霜,一邊在感嘆火山的宏偉,又不時想像未來四日艱辛的路程。早上九時許,我們終於向山裏邁出腳步。
Thumbnail
avatar
フウロ扌立
2024-06-01
|吃吃旅行-雲林-老屋中的復古小天地-虎日 Tiger Bean|我第一次去虎日的時候,是跟交友軟體上認識的曖昧對象(雖然後來無疾而終😓)不過我倒是因此愛上這間咖啡廳了✨直接登上我心目中的雲林前三名🏆
Thumbnail
avatar
Mush
2024-02-09
《台灣新聞報》2003年6月18日:癌症病患潛心修佛 無懼病痛 侯欲善結識義雲高大師 接受灌頂 讓他安祥渡過臨終時刻宗教的力量可以讓人往生平和,虔誠的信仰可以使人無憂無懼。一位罹患肺癌的病患,因佛緣指引而得識佛法大師義雲高,同時接受義大師灌頂傳法,從此他的病痛全部消失,直到七十三歲往生那年。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台灣日報》2003年6月9日:虔誠向佛 侯欲善獲佛菩薩接引往生 侯李慶秋親見釋迦牟尼佛等接引其先生 她先生臨終前諄告這時,侯李慶秋突然聽到天樂響起,侯欲善身體發出越來越強盛的金光,她看到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等諸佛菩薩出現在海邊天空,佛菩薩的光芒與侯欲善的光芒融匯在一起,愈來愈強盛,時間約五分鐘後,佛菩薩消失,天樂也消失了,這時她才想起趕快摸侯欲善的脈搏,侯欲善的脈搏、心跳都已經停止了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富蘭克林G30日本英文授課學位課程,同時掌握中英日三種語言!Global30為招收30萬國際留學生到日本留學的秋季入學英文授課項目,簡稱為G30。 為了讓日本更為國際化,同時接收更多國際學生, 日本政府以13所優秀的大學為基地, 發展國際教育事業,同時培養國際化人才, 日本文部科學省於2009年開辦了G30的計畫。 從G30到Top Global
Thumbnail
avatar
fiegedu
2023-09-16
【讀記】從李毓嵐〈林獻堂生活中的女性〉比較一手與二手資料去年因輔系歷史系而修習「史學入門」的課堂作業。作業規定要自選歷史論文一篇進行史料分析,我選擇了研究林獻堂與其身邊女性的一篇論文。
Thumbnail
avatar
光合作用—葉綠素
2022-11-08
街巷風景|林以晴〈歷史中的建築〉午後,陽光灑落在庭中,那道光束貫穿了這棵大樹,當光線觸摸到我,溫度在我身體中環繞,一股暖意深深繚繞在我心頭,令人難忘。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0-12
【迷之韓語筆記花園】苦苦KPOP〈꼭 돌아오리〉歌詞韓中翻譯/feat. 林善惠, IU 李知恩, 姜河那, 朴詩恩「可以幫我化妝嗎?我希望讓他留下美好的回憶。」知道自己時日不多的夫人,拜託妹妹樹兒幫自己化妝,希望自己能以美麗的樣子,和心上人八王子進行此生最後一次的約會。這段劇情演出時的配樂是<꼭 돌아오리>,配合古裝劇採用了帶有古典風格的曲調,歌詞滿是詩情畫意,借景抒情,用淡淡的口吻道出深深的情意.....
Thumbnail
avatar
繽紛多路
2022-09-18
新詩〈臨壁之松------戲改李賀之詩意〉新詩〈臨壁之松------戲改李賀之詩意〉   草如茵,松如蓋 風如裳,水如珮 這山間臨溪草岸煞似秘密的花園 斜風及雨滴把花海草氈拂拭地更加鮮艷地嫣红姹紫飛舞起來 對岸大石壁上長满的高聳的青松叢巒 在風吹雨之間 不停掉落滿身的露珠好似啼眼張望著彼岸的青松 為何我不能是以花園裡可人的傘蓋相待 只能在此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18
文學評析|張文環、林摶秋〈閹雞〉:皇民結構下的鄉土文學在作家幾乎僅能使用單聲道進行創作的戰時狀態中,兩位作者皆使用了「專心描寫臺灣鄉土景象之低劣」的糞現實寫作手法,一方面避免日本皇民思維對臺灣人的「完全同化」,另一方面進而敦促、鼓勵臺灣人能夠自立自強、在心態上全面現代化後「奮力向前」,最終或許能在紛亂的時局獲得對「新臺灣」意識的自我認知。
Thumbnail
avatar
草莓叉
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