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繼續前進,偶爾耍廢是必須的。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一是我們夫妻的休假日。昨晚我就跟先生說:
「明早不要理我,我要睡到自然醒。」
其實也無法自然醒。一早還是得起來看看孩子們吃早餐,幫女兒綁頭髮,和他們道再見。只是餐桌善後完,可以回去睡回籠覺。
對現在的我來說,「睡覺」並且「能睡著」是我最奢侈的享受。
瀕臨崩潰的暑假讓我餘悸猶存,以致即使開學了,我也還不敢密集地安排工作與服事。倒是常花時間整理自己的內心世界,寫寫文,記錄生活省思,讓自己漸進地回歸工作與服事的軌道。
「耍廢」很不符合我的個性,加上身旁有位自律的先生,「耍廢」不是我們家的風格。
不過最近覺得,為了繼續前進,偶爾耍廢是必須的。畢竟「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
昨天在教會的兒童詩班司琴。和一群3~5歲的孩子共處密閉空間一小時,對聽覺敏感的我來說,聲音太多,其實蠻累的。
一下課,我便走出教室,一個小孩在我後面問:「小真媽媽要去哪裡?」我都不好意思回答她,我要先去來杯咖啡再說。
但看到年紀可以當我媽的資深詩班老師,依然每週有活力地教著這群孩子。當她每次跟我說她當天的教學流程時,眼裡所閃爍的光芒,都讓我很尊敬她。
果然,人作自己有熱情、有負擔又有恩賜的事就是不一樣!
和資深前輩共事,也讓我去思考自己的人生下半場。身為心力、體力、時間都有限的中年婦女,接下來的人生,按著上帝給我的設計與呼召,
我要專注在哪些事上?
我要避免哪些無意義且消耗我精力的事?
我心中已有答案。
#按著上帝的設計來生活
※ 順便工商時間一下:
若對「生涯指引」測驗與解說有興趣的朋友,歡迎點選網址 http://bit.ly/2Pa9YAi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