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標準答案

2021/06/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我要面臨是否手術時,我的內心很糾結,我很難抉擇,這讓我想起了"孩子",我想,我們的人生中總要面對許多抉擇。讀書時,為了要讀什麼學校、什麼科系做選擇;結婚時,為了日後與我們共同生活的伴侶做選擇;買房子時,為了要買在哪裡做選擇...,所有要做的決定,在在都影響了我們的一生。常常有很多父母會幫孩子做選擇,造就了孩子有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一旦孩子受挫了,就會認為當初都是父母安排的,並非是他們自己做的決定,反而讓孩子養成了逃避的習慣,逃避責任,逃避抉擇;只因我們的學校教育都有所謂的"標準答案",在我們出社會後,或是面對自己的人生問題時,你會發現--其實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因為這個世界是多變的,沒有什麼是不變的,也沒有什麼是完美的;我們要允許並接受自己也會有犯錯的時候,唯有如此我們才能從錯誤中學習,從錯誤中導正過來。
人都怕"後悔",因為害怕,所以壓力更大,擔心一步錯步步錯,試問:誰沒有犯過錯?重點在於我們"如何從錯誤中發現錯誤",這才叫"成長",這才叫"體會";唯有真正體會了,你才更會"覺醒"!覺醒的力量"大於"犯錯的力量,人生就是一次次的犯錯,一次次的覺醒;一次次的跌倒,一次次的爬起來。很多人害怕後悔而不敢抉擇,害怕抉擇而不敢負責;因為害怕,所以想得更多,步步為營,這樣子的生活,其實很累;這樣子的人生,其實很累。我們可以三思而後行,但不要鑽牛角尖,因為有時候想太多了,反而更理不出頭緒、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身體層面、生理層面、心靈層面、精神層面全都負荷不了,最後搞得身心俱疲...。
這次的手術讓我內心很掙扎,我很難抉擇,甚至想賭賭看,要不是孩子們希望我為他們想(如果我倒了,他們怎麼辦?)我真的會賭賭看!在掙扎的過程中,我有著"不甘心"的情緒,我問自己:為何我要承受這些?我問自己:為何我的人生會是這樣子?我問自己:為何我要收拾爛攤子?我哭了,然而,哭出來總比哭不出來好過(堅強不是不流一滴淚,而是擦乾眼淚後依然微笑地往前走)...。後來,我又轉念了,我想到我前半個人生的經歷,開啟了我的智慧(幫助了很多人,因為經歷過,所以更能夠體會別人的苦);磨練了我的心智(讓我更成長,心智更成熟);練就了我的意志力(讓我關關難過關關過);造就了現在的我。
許多事情只有真正經歷過的人才能了解那種痛,我很感恩上天如此安排,讓我又經歷了另一個層面,更能體會這種苦。我想,或許上天是在提醒我,該好好的讓自己休息了(就當進廠維修吧!哈!哈!),該好好的反思自己,是不是自己的方向偏了?(自己對自己要求太高?太過?太完美主義?)人生,不就是一次次的修正自己嗎?
#有些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堅持,而是堅持了才看到希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