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口🗣VS方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天看著書櫃上的書📚不可否認😅這個書櫃的存在裝飾🎄多於真正想學習和閱讀😝😝
不過,書櫃中,大多數的書都「翻閱」過,唯獨一本很陌生的書🧐書名~「一生受用的蘇格拉底」
蘇格拉底是誰?上網good go後,才知道這位老先生,是希臘很重要的哲學家👨🏼‍🦳翻開書的第一篇,就寫著人生路途中,很重要的一句💡🌟「此時此刻,就是生命中的黃金時光」⏳簡單來說~活在當下真的很重要☝️其實聖經也有說到相關訊息思維🎚
馬太福音6:25-29 25.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
26.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
27. 你們那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或作使身量多加一肘呢〕
28. 何必為衣裳憂慮呢?你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他也不勞苦,也不紡線。
29. 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其實想想,說的也是~事情還未發生,我們可用智慧「超前部署」,但不須擔憂👐🏻反將擔憂的珍貴時光,放在喜愛的人事物上。那~每一天每一刻都會是,燦爛耀眼的美好時光🤩🤩
這篇文章,最後有個讀後語~「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何不活在當下,有些事若不想做,會找到一個藉口,但若想做;你會找到一個方法。」
祝福各位今日有個燦爛耀眼的美好時光~~🥰🥰

    0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ngels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謊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藉口年紀不是犯錯的藉口! 以年紀小的人來說,身邊總是有人說,他還小,幹嘛跟他計較之類的話,但是如果小的時候不教育好,長大後有把握在教好他嗎?是不可能的,只會讓他被嫌棄,被社會遺棄,那這個孩子的一生就毀了,有多少父母在外面被嫌棄的?我認為,孩子每個階段都得教育他,只是用的方式要正確,要多用點心在耕耘這一塊
    avatar
    一線曙光
    2021-09-27
    萬用藉口銀杏給我來一箱。MD原來世界真的不大。
    Thumbnail
    avatar
    Eliza Hsu
    2020-12-28
    2020最新詐騙手法!Uber 驗證碼簡訊/口罩簡訊詐騙,內附處理方法! 防疫在家詐騙手法花招更多了,畢竟你在家最常做的事:吃飯、睡覺、滑手機 今天要來分享我和我朋友遇到的詐騙手法 (先說朋友就是你自己)(不是啦😩) 首先來說, Uber 驗證碼簡訊的詐騙 他會傳一封這樣的簡訊: 我自己就收過3次了....... 加上現在的人大多都有使用uber的習慣,所以他算是
    Thumbnail
    avatar
    Stella__
    2020-11-13
    誤會只是藉口的反面囔囔著,誤會誤會, 其實只是在為自己的行為作出辯解,
    avatar
    蘇 遇
    2020-11-02
    【增進日文口說能力】讓日文變得更自然流利的3個方法學日文學這麼久了,為什麼還是無法說出一口流利的日文呢?到底該怎麼做,我的日文口說才會變好?其實我以前也有以上的困擾,雖然到目前為止還在學習當中,但為了克服這些問題,自己也摸索了不少的方法。今天想分享3個非常有效,可以加強日文會話能力的方法給你!
    Thumbnail
    avatar
    莉莉安・隨筆
    2019-10-30
    入口前請小心:避免瞬間高血糖的方法<p>若以長期的飲食習慣希望能達成抗醣目的,首先就必須知道日常飲食當中,那些含有高的糖份,尤其是各種食物的升糖指數(GI值)。</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