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啟蒙老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時候在台南新營鄉下國小一年級入學聽說是媽媽抓兩隻雞去拜託校長讓我這未足六歲的上學去!
不知道是因為在家調皮或…反正差大姐四歲,二姐兩歲,她們也分別讀同校五,三年級了.
已經是六十餘年前的事了,為什麼仍舊記得那麼清楚,依稀是昨天剛發生的…
級任女老師叫:林晶仁,班長(第一名):林燕山,還有一位女同學應該叫:李滿足…
因為只唸了一年級上半個學期就轉學了,所以認識的同學也有限!
記得每天上午二,三節下課休息時間,就要到運動場集合運動—跳團體舞,男女同學要牽著手一起跳,因為害羞…於是我每次都藉口肚子疼無法參與而避過;後來有次老師來家庭訪問終於拆穿了我的計謀.
當時衛生習慣還不是很好,學校還設有澡堂,老師偶爾會帶全班去梳洗一下;旁邊剛好是教職員宿舍吧!就瞧見老師的兒子有一套很帥的爵士鼓在敲打!
遠足的日子就是大家背著水壺帶著餐點,從學校走路出發到附近公園或景點,老師牽著腳踏車上面坐了她兒子,卻讓我跟他一起也併乘在上,使我覺得倍受照顧或許小時候身體較瘦弱吧!因為聽媽媽說我都不吃肉的…
有一次月考我座位靠窗戶,二姐剛好來看我發現我的考卷滑落到另一端,好像隔壁的同學在抄答案,於是隔著窗戶叫我要收回考卷,正好被老師發現,以為她在告訴我答案…馬上拿著藤條追了出去,二姐也不是省油的燈,就一路被追到廁所裡才作罷!
這半學期來我的學業成績是第二名,但是搬家北上後,南部的孩子課業更是壓力重重的呀!
曾經在好幾年前想尋找這位算是我的啟蒙老師,搜尋網路找著找著…看到班長的名字
直接就寄出一封電子郵件試試…但還是石沈大海了!
林局長, 您好!
冒昧打擾!
可否請問 林局長是否唸過台南縣新營鎮的新民國小嗎?
因為您的姓名與我當年一年級班長相同.
當時老師是: 林晶仁
謝謝!
李XX 啟
想念一個人,或許…一輩子也見不了面了!
是否等到記憶抹滅之後,才會自然消失呢?
人生又幾何? 只能隨風而去…
    0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藍流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成長的苦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年危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次郎(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破碎山河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夫妻間的自以為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職場疤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踏上藝術之路(三)---生命中的啟蒙老師 繼續聊聊自己是如何踏上藝術之路的故事 (前情提要) 升高三時,我覺得自己的狀況,似乎也考不上什麼藝術相關的大學,直到在一次活動中,我遇到了一位在我生命中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老師-王明榮老師 一個小小的緣分,開啟了我跟老師學習的機會,也是讓我有了真正學會了畫畫的感覺 高中那幾年,除了文科花了很多時間,術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1-06-30
    追憶我的啟蒙老師-蘋果日報不同凡想,才能改變世界,教育是洗腦,真正的教育是學會獨立思考,社會沒有正義真理,這些政客都是權利階級的騙術,合法的詐騙集團,相信司法的人,就會被玩弄ㄧ輩子,另外你的想法不重要,因為沒有對錯這回事,蘋果使我不被政客,法律,教師這些知識份子,為了私利的謊言給洗腦
    Thumbnail
    avatar
    永遠的傻子
    2021-05-15
    我的啟蒙老師:謝志偉我在大二開始修謝志偉的課,有一次期中考他出了一篇探討種族歧視的文章,要我們作答批判該文的觀點。考後的第一堂課,我們就針對這篇文章裡種族歧視與融合討論一番。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03-28
    我是女兒《凡塵生活中》的啟蒙老師 / 女兒是我《塵世中修行》的靈性導師 女兒與我的良師益友因緣 自從女兒出世後,難搞的她,並不是指容易生病難帶,相反的是因為身體健康精力太旺盛,加上她很聰明害我經常要跟她鬥智,搞得我疲累不堪。也因此讓我發現,平常個性隨和甚至可以說沒甚麼脾氣的我,原來也有沒耐性的時候。當她三番四次的激起我沒耐性的情緒跑出來後,很快的自我意識到了是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1-01-09
    我的另外半個音樂啟蒙老師——披頭四(The Beatles) 在我上一篇說過,本來不怎麼接觸流行音樂的我,因為藤原櫻的關係,開始會留意不同的流行音樂。在這個大數據年代,按劇本發展,我應該會開始聽其他日本歌手的專輯,然後順理成章的成為一個Jpop fans。 其實也不是,家入レオ的歌我很喜歡,特別是她的唱法,很有能量。 當然還有萬惡之人星野源(笑) 若是這樣
    Thumbnail
    avatar
    陸茂思
    2020-11-01
    我的半個音樂啟蒙老師,藤原櫻音樂課,是每個學生的都一定會上過的課。對香港學生而言,卻不是太大感覺。因為音樂課所學的東西,在香港的學生中都是沒有甚麼用。當然,課程安排之爛,也是一個重要因素:小學時都不過是在唱唱歌,玩玩牧童笛而矣,但中學就突然間換成學樂理。這落差叫人無所適從。 更重要的是,因為不是DSE的必修科/熱門選修科(是選
    Thumbnail
    avatar
    陸茂思
    2020-10-05
    我的雜學啓蒙大師劉萬來先生過去翻譯數百本童書,並由大山書店出版的傳奇譯者劉萬來先生,於2016年2月17日安詳辭世。
    Thumbnail
    avatar
    神楽坂 雯麗
    2017-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