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魚姊姊】疫情失業的省錢123(之一)

2021/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新片在前置期沒有被影響,但是仰賴翻譯、影展等藝文活動維生的我在五月疫情爆發後開始收入銳減。
開第一槍的是影展工作。原先錄取了影展的翻譯接待,只是影展就算轉成線上照常舉行,接待人員也毫無用武之地,所以確診人數激升沒幾天,就收到工作取消通知。
接下來開始數量下滑的是YouTuber的字幕翻譯。我合作的YouTuber是在台灣以旅遊為主題的外國YouTuber,疫情讓他們只能待在家、沒有旅遊新片可以拍,就算有新片也會先找翻譯費更便宜的人幫忙,所以這項工作也漸漸呈現待機狀態。
另一方面,家教工作因為學生經濟吃緊而暫緩、新釋出的工作也少,沒有人想要在這個時候把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分出去給別人。
我比較幸運的是接案半年多累積了一些不同類型的案子,所以每個月還是有些收入,但三月時樂觀地覺得一年來接案人生漸入佳境的幻想在疫情下立刻被戳破,這時候只能慶幸自己還沒賺過大錢,早就窮習慣,只要趕快調整回三月以前吃緊的接案新手之心就能勉強活下來。
於是我搬到一個房租相對便宜的海島,重頭開始安排支出。
我的第一個決策就是一定要住在小羊阿姨家附近,以免臨時真的窮到一毛也不剩,還可以散步去他家翻冰箱找東西吃。
搬到新家後,把之前買的果醬罐拿來當egg case、布丁剩下的罐子當小杯子,以及晾乾便宜木湯匙的支架。雖然每次早餐喝鮮奶的時候都只能小口啜飲,但是這樣也省下了一些廚具錢。吐司加果醬、堅果、跟一顆蛋就是一餐。
接下來還能做到什麼呢?希望在省錢之餘生活也能有一定的可愛,這樣才能在這飄搖不定的疫情中安定度過漫長的歲月。
遠藤小姐的接案人生
遠藤小姐的接案人生
雖然叫做遠藤小姐,但其實是冠夫姓,日文能力極普,排在中文英文台語跟西班牙文之後。接近30歲時辭去大學教職,開始了顛簸的文字及影像工作者之路,每天都爬到膝蓋流血,但偶爾還是會忍不住笑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