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鐘冥想打造你的家

2021/07/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錢,我通通都丟!」
提到減少家中物品,父親回覆這話,提到「哪天丟了,孫子要用還要買,又要花錢。」說這句話前,這家已經用錢堆疊,堆滿雜物,找不到當下需要的物品也浪費時間或是繼續多買,所以清楚同類物品的數量及固定位置是重要的
節儉的父親,會從垃圾袋中將我丟掉的物品撿回來。檢視「有錢,我通通都丟!」這句話隱藏的對「金錢匱乏」的信念,購買的家物品、衣服、書籍、雜物都是金錢砸下來的,這是富有,可卻看見擔心不足。一樣的家,我東西越少時,我看見富有,父親看見貧窮。
斷捨離是協助面對自己,重新整頓三觀,打造屬於自己的高質感生活。
免費的家最貴,是否家中擺放各式免費的廣告筆、扇子、年度筆記本、廣告單,能用的、堪用的,因為從小到大被灌輸的「不能浪費」,於是內耗自己,綁架生活空間
有錢的家就是你要的嗎?
嗯,有錢的家誰不要。就像誰不想中樂透,但誰能在中樂透前,就能活出自己嚮往的樣貌?心靈法則是發生前,你已相信你就是你嚮往的模樣,而你的家也是。
你理想的家是什麼模樣?去想像理想的模樣,而非緊抓恐懼、擔憂的尾巴。
分享一個冥想方式給你,當一早起來意識無多餘雜念前,問自己:「我的理想一天怎麼過?」畫面越清晰、越細膩越好,就像真實存在你面前,這已經是你活出的生活。
舉例我的畫面是「起床時伸伸懶腰,走道窗前,撥開窗簾享受晨光,準備好早餐,房裡有大片乾淨的白色地板、白色桌子,桌上有筆電,左邊一旁有白色書櫃,還有一個下午茶杯子,房裡極簡風帶來空間感讓我很舒服,可以從容準備工作,而廚房則有張木質六人座餐桌......」。
你可以將每個房間都想過,即便是現在外租雅房,為何不能想像自己擁有別墅?想像不用花費,可需要與內心感受吻合,這是面對自己的時間,不是滿足別人期待的時刻。也許現在的家,與你冥想的畫面相距甚大,如同我畫面中的極簡房間,當時可是凌亂房間,現在也還朝向我的理想畫面繼續前進。不在於誰相信,而是相信自己
簡單的事持續的久,困難的事放棄的快,我們要的是一步步邁向理想,而非一次通往完美
ESHA
ESHA
哈囉,我是ESHA,斷捨離至簡單生活的實踐者,從2013落實至今,從不被理解的痛苦無助到樂於其中。 看我如何從「福德坑」稱號、蟑螂觀察者到房間丟了幾十袋物品,改變到親友驚嚇到說:「世界末日已到。」。 斷捨離,不僅是整理、捨棄物品,更是修剪人生信念,放下不合適的模式,看見自己擁有的簡單富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