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另外一個30日挑戰-Day7

2021/07/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日期:7/8
  • 閱讀時間:7:00 - 7:20
  • 製圖時間:7:20 - 7:35
  • 寫作時間:7:35 - 8:00
  • 閱讀書籍:謝謝你的指教

每個人的情緒狀態不同
情緒也是在面對回饋反應時的重要因素,本篇會先談談每個人的面對事情的情緒狀態。
相信我們一定會覺得身邊有一些人天生就非常的「樂觀」,同時也會有一些人這是天生的「悲觀」,這就是每個人的「心理狀態基準線不同」。 這也造就了每個人在看待同一件事物會有不同的情緒反應。就如同我們常常會有覺得某人的笑點很低, 常常說一些很簡單的笑話,就可以笑到天翻地覆一樣,然而另外會有一些人不管怎麼弄,似乎永遠都不會笑
心理狀態的基準線也是同樣的道理,這就跟每個人具有不同的「標準」, 遇到一些小小開心的事情有些人就會開心一整天,但有些人是幾分鐘。 反過來說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有些人會鬱卒兩三天,但有些人五分鐘後就當沒這回事。

情緒擺幅以及復原時間
另外影響情緒還有兩個因素「擺幅」「回復時間」
  • 擺幅: 事件所帶來情緒大小的程度。每些人對於同一事件的「反應程度」不一樣
  • 回復時間: 情緒恢復到基準線所需的時間,每個人「所需時間」不一樣
因為我們每個人「基準線」「擺幅」「恢復時間」都會不一樣,這也造就每個人「個性」上的差異,也是因為這些個性,讓我們看待同一件事時,就會產生不同的反應。同樣的,當某人給予我們建議回饋的時候「也會因為當下的情緒,而對同一回饋建議產生不同的看法」
情緒會影響我們對回饋建議的看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Hi 你好,我是Leon,我把自己的部落格取名為「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因為我喜歡嘗試許多新事物,把自己的人生作為一種實驗,所以把人生所見所聞所想,整理成文字,寫下實驗心得。 也許某天你會做跟我一樣類似的事情,做之前不妨參考我的實驗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