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服神的心】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

2021/07/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箴4:23

    所有一切的關鍵,都在於我們的「心」,無論做什麼,背後的動機都能帶領我們往前行或是停下腳步。

    前陣子,我正在為自己手邊的事煩惱著,但當中出現看似可為我解惑的人,只是我不確定到底可不可以信任對方,透過幾次的交談之後,我決定用另一種方式來解決,找個安靜的地方,帶著紙筆、獨自一人寫下所有的疑慮和我可以怎麼解決的方式後,答案就出現了,心也跟著平穩下來。

    心,一定要靜,答案才會越來越清晰。

    該怎麼做呢?
    •專心做對的事
    在事情不確定之前先別做,花時間沉澱下來、禱告、思考,並向他人尋求意見,但不見得每一件事都必須向人說,往往在禱告和思考的階段就會慢慢釐清,再一步步穩穩的做。

    •不再做錯誤的事
    我們對事情的反應,就是呈現我們內心的狀況。當發現自己正做有違背良心的事,例如說閒話、挑撥或感到受傷,要對自己喊停!馬上!就好比我自己有一個很不好的問題,就是常會因他人的話語、表情而感到受傷,我為此禱告很多年,現在算是好多了,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總要敏銳的對自己的心說話。

    容易受傷不是錯,只是需要在心裡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安全領域,當警鈴觸動時,必須停止繼續讓它疼痛;我曾因沒停止下來而釀禍,造成他人受傷,導致關係破裂,回頭想想若當初我停下不繼續受傷,就不會有憤怒的劍到處射傷人。現在,我會適時地叫自己閉嘴,管好自己的舌頭也是一生很重要的功課。

    •向神承認一切過犯
    過去因自己容易感到受傷而造成他人的傷害,後來開始自我控訴,感到不配擁有更好的關係、朋友,但真的是如此嗎?那叫自我欺騙!並且又再次陷入惡性循環:受傷→憤怒→去傷害他人→再次受傷→更憤怒→…

    錯誤就是錯誤,承認它,才能操練我們的心,並重新感到被愛,得著願意去修復關係的勇氣!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就好比偷錢無論多少,它的本質就是偷,動機卻各有不同,但當我們承認這罪及自己的不足時,在承受應得的後果時,心是願意接受改變的。

    •與對方和好
    曾試著對自己傷害到的人承認自己的過犯,接受的,我們仍然關係不錯,不能接受的,我心祝福,或許這樣對我們的關係是最佳的距離。

    •儘快繼續
    繼續跟隨心的流向與持續禱告,將情緒快快好起來,不要陷入自我控告,免得失去了更多我們本來應該能再擁有更多。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3:13~14

    心,絕對是每個人需要去守護的;必須嚴肅、誠實的面對自己。妳可以掩面不看,卻無法掩飾不堪,有時候我確實有這樣的感受,這也是為何一直緊抓信仰不放,需要不斷不斷的檢視自己的生命,在其中越來越茁壯!
    14會員
    57內容數
    我心有個渴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女人。 至於好的定義是什麼?內心的踏實感會讓我知道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