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其實就是看你多願意去愛:協助一對同染憂鬱的夫妻

2021/07/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三年前的兩位個案
先生是收入挺好的商人
太太是創作者
當時先生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無法睡覺
每次看到他
他都會小小聲的來身邊說
「我都沒辦法睡ㄝ 」
「真的很折磨.....」

太太跟他有著微妙的關係
那種微妙叫做「其實我們只是還沒辦離婚」

願意看重、在意他人的困難,會讓你不斷累積療癒他人的能力



先生之前試了許多種外面的療法
但就是過不去自己的憂鬱與失眠
那天又看到他鬱鬱寡歡的坐在那
於是當下就叫住他
引導他與內在的自己對話

「XXX,我知道這段時間你不容易」
「我知道你心裡感到很焦慮.....」
「但也不知道還能怎麼處理.....」
我陪著他讀出自己內在的意識
「我知道 ,這個內心很疲憊的自己需要我的幫助」
「我知道,你現在沒有信心自己會好起來,對於失去健康的自己,很沒有康復的把握。」
「但請你相信我,我是XXX,我仍在此與你在一起,你不是一個人在辛苦著。」
「XXX,我們會一起好起來的!我會陪著你一起好起來的!」
我要他大聲的說出來
「XXX,你不用怕,我們會一起好起來的!XXX,你有我在,我們會一起過這關的!」

一次又一次的
或許這是這位中年先生
人生第一次這麼大聲講話
而對象還是對內心的自己


那天之後
中年先生的狀態有了顯著改變
能夠睡覺
對他來說是首要任務
於是很感恩的
首要任務有了重大的進步
那時他非常感謝我
#在沒有人能幫他時幫了他真正的需要

沒隔多久
我知道他太太身體出狀況
醫生診斷的情況不佳
讓她內心非常害怕

知道後就一直想著
能夠給予什麼幫助
於是我提議給她
我幫你做生命敘事的紀錄片好嗎?

用紀錄片進行的生命回溯


應該從來沒人用這個方式做療癒
但拍攝只是工具,真正的重點是透過拍攝的過程
協助她進行生命回溯
當一個人的內在與外在能如實、一致
你的病痛就會開啟痊癒


我們在她豪華的家
後邊的小房間
那是第一次
架好了腳架、開始攝影
我們說好了,這部影片只會留給她
我設計了每次讓她回憶的重要生命時段
以及重要的生命角色
讓她回答、敘述
剛開始時
她一開始講 臉色就發白
眼淚直掉
負能量隨著她的回溯、話語、意識
不斷的被攪動洩出
邊拍邊聆聽 心輪也跟著感到非常淤滯難受
她這輩子 從沒這麼述說過 自己

隨著第二次第三次
她的臉色明顯的變化了
那些心裡的壓抑
秘密的故事
與女兒、與家人的種種關係
都從心裡一一說出、一一表達那內心的情感


期間
我知道她湧出對女兒的愧疚心
當下就讓她對著鏡頭
把那份話彷彿對著女兒 好好表達出來
心的鬆動讓她綻放了非常愉悅輕鬆的笑容

可惜在那之後發生了些事
雖然並不是我們之間
但也不知如何繼續這個協助
聽說 現在身體的狀態更加嚴重了
很遺憾 這份愛無法持續傳遞

自己內心靈魂的聲音
我們都要聽見
聽見之後願意相信這個聲音 而帶領自己前進
這就是走入內在最重要的意義


事實上,你早就知道,所有的答案 只是你忘了


現在這份走入內在的力量
要成為三個階段的培訓
初階很快速的能夠讓你體會走入內在的眾多優點
它會有效的提醒我們,一切都只是跟自己的關係
若你靈魂準備好了,一起加入自癒而能療癒他人的愛


初階培訓課程:鏡子自愛心法

疫情後的走入內在練習
初階內在靈性療癒課程
以鏡子自愛心法開啟美好的自愛
課程結束後會頒發初階內在靈性療癒證書
適合做一對一個案之自愛引導、協助他人往內在靈性內在神性探索
適合靈魂的引導者、傾聽陪伴者、靈魂的同理支持者
一同加入協助愛的陪伴


適合學員:

渴望用最簡單的方式
學習自癒、自我陪伴、自我傾聽、自我關懷
自愛的深,一切的問題也都不在了
適合渴望自我療癒者、自我內在對話、深度情緒覺察者
想學習內在療癒者
成為有能量的傾聽者、有能量的陪伴者
你的聽與陪伴,當自己一次次的深入內在淨化後
將自帶療癒力量


課程時間:▍

疫情後實體課程
初階內在靈性療癒師共六天課程
每次三小時,共十八小時


課程地點:
預計舉辦於台北忠孝敦化站瑜伽空間Blue & Di Space


課程費用及報名方式:

八人小班制,請私訊報名,舉辦日期將在疫情後公佈
為三個連續週末六日課程
內在療癒的課程並非SOP或知識型的內容
每一位參與者每次親身的探索都是獨一無二的
因此若有缺課述無法補課
請報名時事先確認參與時間
原價$7800
培訓價$6890

▍課程內容:

https://reurl.cc/ogp5VQ



準備好走入自己了嗎?這是你遇過最美好的愛
一對一線上個案,愛在心裡,不再害怕

https://reurl.cc/GmjGdx
愛與生命工作室創辦人 Hsin
*體驗式和解工作坊、內在深層療癒及個案、內在療癒師培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sin老師|和解療癒
Hsin老師|和解療癒
從一個26歲就身心破裂的孤單靈魂 多年來學習心靈成長 最終在和解療癒中 修復了愛 ; 愛回了自己 以「生命和解」協助個案 帶領「自我和解」「生命關係和解」課程 「自我和解,是最觸動心的自我療癒 它帶來深深的自愛,深深的接住自己 為愛一起轉身,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