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Google養大的孩子

2021/07/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睡不著,只好來寫點字)
今天在修學生中心的馬桶,其實只是想換個馬桶蓋,但有顆螺絲怎麼樣也不想出來。我和同事輪番上陣,還是被打敗了,只好求救Google大神,明日再戰。
我本來也不會換馬桶蓋的,完全是倚靠Google大神。打上關鍵字,跳出別人拍的教學影片,看一看就學會了,不需要身邊有個人親自教你。老實說,這就是從我們開始之後的世代最主要的學習方法。
第一次意識到這件事是我大學時,不小心把白襯衫染了一塊粉紅色,當時最先想到的是問老媽,第二想到的是上Google查。我選後者,看一看網路上大家教的方法,然後一一實作,果然把襯衫洗白了。這是我第一次意識到我們這一代將是Google養大的小孩。
科技發展至今,連爸媽那一代也變成是Google養老的人。老爸喜歡栽種、農作,常上網查相關資訊,更別提我們已經是凡事問Google的狀態。工作上我常遇到不會的事,比方馬桶塞住,疏通器要怎麼用;比方電鍋很髒,要怎麼清潔;比方冷氣濾網要怎麼拿,怎麼洗,這些我通通都是上Google學的。就連最近在學數位行銷,也是網路上就有一大堆資料,我先選了Google的免費課程來看。
以後懷孕要怎麼保養身體,小孩要怎麼養,長大了要怎麼教...這些也都會是上網學來的。我們下面的孩子恐怕是更深一層的「Google養大的孩子」,比我們更「google」。
2021/06/0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20內容數
我是一位憂鬱症患者,二十歲左右發病,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年。有鑑於社會對精神失序者的不了解,我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所思所想。你將會發現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