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 ê 滋味 創作日期:2019/02/28

2021/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會記得頂禮拜去去考高師大ê台文所,beh去 ê 前一工放輕鬆, koh用彈鋼琴ê 方式來幫贊家己 khah 平靜 --leh!
想講按呢 khah bōe緊張,結果到beh 考試 ê 現場,後一ê 就beh輪著我ê時陣,腹肚soah 雄雄疼 -- 去 - 來。邊仔的兩个姊姊講我可能傷緊張,hit時ê我足想beh 衝去便所。
換我--ah!腹肚滾絞ê 我心一直phi̍p-pho̍k-chhái。教授請我坐落--來,就開始問問題。先自我紹介 kap講是按怎beh來考台文所。Soah--落來就問我讀過啥物冊,我就講:有讀過李勤岸教授、陳明仁教授、林央敏教授、蔣為文教授,koh有金花老師ê 冊。教授問我講:我受著tó一位作家上chhim, 我共講是陳明仁老師。
我有寫一篇,歡喜鬥陣,就是用伊ê 手路,共我所想ê故事寫--落去--ê。好佳哉平常時我有讀冊,就像人講 ê,有讀有保庇,抑無可能就講bōe --chhutut來--ah!教授看我做資料,問我對教學ê看法 kap做法,koh有受著啥物人ê影響。
我講:我的台語老師是金花老師, 我用伊ê創意教法, ex:食 Pizza、放煙火頂頂,iáu-koh 有我家己 ê創意尤其是歌謠,koh有予gín-á學台語羅馬字輕鬆koh bōe lāi-ūi。因為,用老khok khok ê方法連我家己嘛學了會siān。
上bóe,chhun 1 分鐘 ê 時間,教授請我 jîm 一首我寫ê詩:
音樂音樂真趣味
親像炒菜的香味
Melody實在有夠媠
音色伊嘛真甲意
聽官講是好聽詩
逐家聽甲笑bi-bi
我用這首詩來結束我ê 口試,實在是一 ê 難忘ê 滋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78內容數
    我 ē kā 我 só͘ 創作 ê 台文散文kap小說作品iōng chit-ê 平台分享,向望ta̍k-ê 會當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