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健」何不能良性競爭就好?為什麼藥師我想離開廣告界

圖片來源:泰國選手依瑟儂
8/1更新:阿阿阿雖然可惜!但羽球銀牌戴資穎還是做到了!
有空可以來聽聽我的環島公益演講:公益演講的時間與地點
不怎麼喜歡運動的我,今年看奧運也是看了熱血沸騰。尤其昨晚難得回台中陪爸媽一起看小戴戴資穎的八強比賽。

這次對手是泰國選手依瑟儂,

比賽拉鋸戰打得難分難捨(沒看的人認真建議要去看一次)。兩個人實力伯仲之間,其中還打到兩個人都躺在地板上喘不過氣。
最後小戴逆轉勝了,泰國選手扼腕的抱著教練大哭。「我沒辦法成為第一個進前八強的泰國選手了!嗚嗚嗚」
當我看到這一刻,就好想上前去抱抱她、跟泰國選手說:「妳的比賽不是沒有意義的!謝謝你,有妳的存在,我們今後也會這麼努力練習羽球!」
對吧?
若能像這樣一直期待著跟遠方的對手切磋,就能讓自己不停努力的念頭出現,我就突然好喜歡奧運哦。
圖片來源:三立新聞
奧運竟能讓一群原本敵對的國家之間,擁有一週的時間暫時忘記戰爭、忘記過去的分分合合(雖然各國的媒體還是在吵架啦)。
彼此之間揖讓而升,其爭也君子,這是一個打完還會互相說謝謝的競爭。泰國選手也好、小戴也好,他們也都更加進步、也更能正視自己的缺點了。多好。
*

但現實世界的競爭對手之間是不會這麼Peace的。

曾待過公關公司、行銷公司的我知道:現實真的是明槍來,暗箭也來。
我今天一定要惡意把你一顆星。因為你明天就會惡意棄了我的單。
當我的公司的營運目標是:把競爭對手全部抹去。會發生什麼事?
  • 我為了讓公司營業額每年增加,我就要廣告誇大不實,開始賣維他命給一群「明明不用吃維他命的人」。
  • 我為了讓成本降低,我開始使用香精煮湯然後說是手炒的地溝油回收再用、把塑化劑來勾芡、把清潔劑三聚氰氨拿來餵嬰兒。
反正我有的是錢打官司。反正賺的回賠償金即可
這也是為什麼我當到了廣告行銷經理的位置之後就辭職,並且永遠不想再待廣告行銷界。
因為我每天都在絞盡腦汁的想:該怎麼說服更多人吃B群。
而不是想著:誰才會真的缺少B群。
你發現了嗎?若公司與主管的營運目標忘了「讓社會更好」這件事情,只有想到利潤與營業額,最後的結局就是社會上的彼此勾心鬥角。
賣貢丸的人不准孩子吃貢丸、賣農藥的朋友家規是不准吃高麗菜。
當這世界誰也不讓誰的最後,只會剩下沾滿一身的銅臭味的木乃伊。假惺惺的抱著錢活著。還有惡意競爭下,最可憐的一般民眾。
這世界需要像四年一次的奧運一樣,充滿更多互相尊重、良性競爭的關係,我想,這才是奧運的創辦人要提醒我們的事情。
不然你想想,現在的資訊,就連最基本的健康資訊也要賣、也要誤導。
唉,那這樣民眾要該如何才能健康起來?
也許是想要消除當初待在廣告行銷界的業障吧。也許我繼續演講、把資源通通放上網路,年輕人就能說服家人,就可以讓所有人的健康資訊更平等一點,更健康一點。
我的夢想一直都是讓這個世界溫暖起來。或許,這樣我的爸媽、你的爸媽,就能不用吃那麼多藥了。
減藥最好。
▲其他關於我的文章:關於我,與癌症+糖尿病的爸媽。
▲其他關於標題殺人的文章:吸菸能提升免疫、增加維他命 E。
*
我是廷岳,我立志找到【世界上最好記的衛教方法】,成為一個衛講時不會有任何阿公阿嬤會睡著的藥師。只有這樣,人人才能健康起來。
我環島演講發明的【『低門檻白話文』五步驟預防臥床訣竅】 (手機觀看版PDF),你可以點此免費領取。(已經超過5000人下載了)

公益環島演講中!持續醫療敘事!

諾諾藥師,減藥藥師,胡廷岳藥師
關於「減藥」、「好好活著」我相信我可以幫上忙。
#奧運 #戴資穎 #泰國選手依瑟儂 #胡廷岳藥師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胡廷岳藥師專注在「切身實用的健康建議」,在2030年底以前,讓台灣每一個人預防健康惡化,不再受到臥床照顧折磨。和每一位兒子想做的事情一樣。現為環島減藥演講發起人、講師顧問、出版書簽約作家。右下方那顆地球是我的名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