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重來,你想選擇怎樣的未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一直很想探討的一個主題。
如果能夠重來,還會不會走上同樣的未來?
我的答案是不會。
我並不是討厭我現在的工作——只是覺得力不從心。
每個人工作都是為了討一份薪水、圖一個溫飽,我也是一樣的。
我想用自己賺的錢,讓自己過上一個開開心心的人生;但事實是,在這份工作上,我並不覺得那麼開心。
喔,我指的當然不是投稿這樣一件事。
畢竟這件事是我第一次嘗試,也是我很有興趣的事情(當然這也是接受了朋友的建議而進行的嘗試)。
我的本職吃力不討好,但其實每個工作都有各自辛苦的地方,無論是倒時差的、輪班制的,甚至是一天要上班超過八小時的……。
回到這個主題,我的興趣是學習不同的語言。
本來我有這樣的機會,但我沒有好好把握,所以我用了五年的時間唸完我的五專生活,接著懵懵懂懂地開始上班;而現在我又彷彿想不開般,將人生投入在這個我並不十分喜歡(但也說不上討厭)的專業當中。
白天我要上班,下班後我還得累個半死的想方設法趕到學校上夜間部的課。我時常反問自己,為什麼要耗費時間去增加一個學歷、一個文憑?而且還是同樣的專業。
最後我給自己的答案都是:「想找個更好的工作」、「因為除了這個耗費我大半青春的專業外,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
喔,聽上去或許有些可笑,但我是認真的。
於是我再次投身在這樣渾渾噩噩的日子中,然後我又開始自我厭倦起來。
我常常希望日子能夠回到我國中還未畢業前——這次我會努力念書,拿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考一次不留遺憾的試。
當然這都是不可能的,時間永遠不可能重來。
但如果有機會,這次我很認真的站在國中時候的立場,想著自己的未來;我希望我能以興趣為目標,而不再是考慮工作好不好找,更不是被家人逼迫著去選擇一個自己或許並不那麼喜歡的專業或科系,然後就這樣一路走到現在。
如果可以,我想嘗試過一個不一樣的人生;我曾經想成為一名翻譯,或是一名編輯、甚至是一名作家。
所以我從未放棄寫作,儘管我喜歡的是人們普遍不那麼接納的動漫;儘管我是那麼的喜歡遊戲,甚至會進行二次創作。
但那都是我選擇的人生、是我喜歡的生活。
於是我嘗試開設了專題,渴望自己在這裡能夠堅持不懈,想要走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我並不那麼喜歡現在的工作——但我也不想全盤否定走到現在的自己。
人生不能重來,所以才會有那麼多遺憾。
但我們還能去改變。
當我在職場環境中,看著人們來來去去、看見了別人的生命軌跡時,我總會想到很多。
如果能重來,我不會選擇現在的人生;但既然無法重來,便要讓自己盡量活得毫無遺憾。
共勉之。
為了自己的人生,也為了重視的人的未來。
0會員
1內容數
抒發各種自己得到的人生經歷與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果能重來我才不想選李白── 〈將進酒〉到底喝的是什麼?伊莉莎白女王執政七十年,可當初最美麗聰穎、最出風頭的,其實是她的妹妹。 整個大唐最出風頭的莫過於李白,就連歌手李榮浩也唱「如果能重來,我要選李白」, 但我說,如果真能重來──我不希望我活到最後,依然還只是李白。
Thumbnail
avatar
羊咩老師的追劇國文課
2021-08-27
如果可以選擇!永生或者短暫的生命?你會怎麼選擇?        人類的生命相對於其他的動物是相對的長壽,與別的動物不一樣的是人類具有智慧,可以用不同的方法獲取食物,只是和動物一樣每天要工作,而這個工作不是直接獲得食物,是獲得金錢去換取食物,透過這樣的生存方式周而復始,這樣的生活人類從生到死不覺得疲倦?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1-07-17
如果可以選擇!你會選擇永生或是短暫的生命?你曾在電線桿上看見這樣的標語?天國近了!或是信我者得永生!如果你是基督徒或是天主教徒或是各種西方教派你能夠問為什麼?或者你會問為什麼嗎?在這裡我不做宗教的批判,單純的希望你去思考為什麼!        你滿意現在的生活嗎?或者你滿意現在自己的外貌?人類是一種非常辛苦的動物,出生之後有意識之後就被告知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1-06-05
如果能夠重來一次大學的生活,我會想要做哪些不同的選擇:)當我知道回首過去有哪些更佳選擇的時候,就代表我成長了——德狗 在對於過去的事情自嘲之前,我已經經歷過了一段不短時間的反省跟思索。在對外發表:我發現了這個問題!!之前,我喜歡先自己處理掉這些問題,因為既然問題是問題,就不只是拿來講講而已的事。 無論將來有沒有機會拿來跟他人分享甚至於自嘲自己過去做過的蠢
avatar
德狗 Tik Káu
2021-03-15
遇見妳,我知道我對未來想要長成的模樣是可以期待的。我們都不會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但我們做的選擇宇宙都幫我們決定好了。那一晚的對話,充滿了各種青澀感,我想起了電影《藍色大門》:「總會有什麼東西留下來的吧,留下什麼,我們就成為什麼樣的大人。」
Thumbnail
avatar
DJ JoJo桑
2020-06-23
如果可以,你會給過去的自己寫一封怎樣的信,告訴他什麼?你想對10年前的自己說什麼?這幾天我一直在思索,年過30,人生走過不少高低起伏,想要的東西越來越清楚, 越來越簡單,但為了理想,為了更高的標準而放下眼前的利益是不容易的.多數時候,我們不敢追求自己期待的那個樣子,因為我們習慣拿金錢量化是否成功....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0-05-18
如果時間重來,你還會選擇結婚生小孩嗎?養一個小孩,不知道要窮幾年? 這應該都是我們內心一個很大的疑問…
Thumbnail
avatar
黑媽家庭經濟研究所
2019-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