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你的直覺如火箭般快

2021/08/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生有獨特的直覺
有時候這個世界的告訴你要學邏輯,卻忘了回歸到人類最原始的聲音,
人們一開始其實是擁有強大的直覺力,是後來才退化了,一開始的人們是不用左腦的,我們的祖先不是鑽木取火的猿人,我們的祖先是右腦超速的直覺人。其實有些事情不用邏輯去驗證推斷,等驗證完那個時效性早就過了,很多事情反射出直覺馬上就可以判斷出來。
這也是身為工程師的我每天都在推論驗證,往往在推驗證當中,其實還沒推論完我都已經有答案了,連主管都覺得我怎麼那麼快推出來,那那些步驟呢?後來我學習再把這推論步驟寫出來,例如寫8d報告,魚骨圖,5WHY分析, 樹狀圖,因為那個是世間要的。依我的觀點來說這些邏輯推理是世間法,但後來我回頭翻一本書像火箭科學家一樣思考 一書裡提到的回溯分析法相同,其實我的方法如同裡面寫的一般,只是有多少人一開始就想到去登月是可行的呢?

朋友也會覺得我怎麼學這麼快。甚至質疑我的軟體已經超級更新,會不會我的硬體跟不上速度。就像學習心珠算跟建構式數學各有其優缺點,如果你兩種都會自然也是對自己最好的,畢竟還是要面對社會,而心珠算是種才藝,建構式數學現在是學校的繁瑣數學教程,所以學會直覺力也是個人的一項才藝喔!

再舉個我最近應證的例子,有個朋友他的學習都是從左腦方面學習,我相信他的學習力很好,他每天都會找很多文章,研究很多事情,也會寫自己的心得,我相信他是邏輯學習派的主流。
當我在跟他談到科學家很多東西都沒有辦法推論到,包含最近華夏文明挖出很多超先進古文明遺跡,都證明華夏文明是很早的甚至比埃及還早,他的科學家思想就一時無法接受, 最近慢慢看看他找到資料,相信他也發現到一些科學家覺得不可思議的地方。但邏輯腦對新的東西一開始會產生排斥的狀況,其實科學家也是人,世界很多東西都是還不能探究出來的,我相信朋友也慢慢能體會我當初說跟他談的世界是無限的,沒有看過的事並不一定沒有。

但左腦邏輯者會覺得不可以抹滅科學家所研究東西,雖然那是一步一步研究的,但是有其參考貢獻性。但論時效性,很多東西等著他們一步一步研究出來已經失效了,更不能搶在先機。嘗試相信你擁有的直覺力,反而可以搶得創新的先機。

有時候試圖相信你的直覺力也可以避免錯誤,以及繞彎路。就像我們來到路不熟的地方,如果一昧地思考要不要下車,有時候就會坐過了哪一個公車站了。
我有一個實踐超速學習法的群組, 創建這個群自然自己也有在學習上有研究超速的方法。如果有超速的直覺力,再加上世俗的邏輯力,在工作起來也會更加如虎添翼。
再做決定的時候,試著學習相信心裡第一瞬間的想法,其實做錯了也不會怎麼樣,
最怕的是推理了半天都想不出來的人。試著利用直覺力做決定,也可以幫助你成為一個領導人喔!
期待大家看完這篇文章的感想與心得, 歡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與愛薇絲一起討論。
#相信你的直覺
訂閱愛薇絲!讚嘆愛薇絲!
如果這文章對您有所收穫,也歡迎幫忙分享給朋友,按右邊喜歡(愛心),訂閱,追蹤或下面的拍手5下,支持好文創作 謝謝。 也歡迎到愛薇絲粉絲頁FB做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愛薇絲就是愛學習! Let's learn! 在愛薇絲的花園我們會一起討論語文, 親子, 工作, 心靈,及運動 任何有學習性的話題, 也會進而帶大家思辯, 輸出創造自己的東西,我們談的東西都是很有價值的,能讓大家有所成長,獲得更好的機會,歡迎大家一起訂閱文章,一起互動及留言討論。學習是為了散播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