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機能是由潛意識控制|李豐醫生「壞細胞可以變回好細胞」

2021/08/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生理機能都是由潛意識控制,痊癒關鍵是潛意識!身體放鬆的狀態恢復率越好,潛意識與心念,跟記憶、心境、身體與環境交互影響,思想念頭也會物以類聚,而且會反饋增強!好壞念頭都會持續增強,應證那句古話: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你我已經能夠寬容所有讓自己失望的人事物?你我期待明日和餘生嗎?餘生的幸福在於:經歷過諸多失望以後,是否還有繼續去愛的能力?看過世界的黑以後,是否有寬容的能力?
身體有內建的自癒模式,如果癌症也有機會痊癒…依照李宇銘醫生出版的《向癒》中醫書籍的書法:疾病的初始原因是悲觀,各種疾病的基本成因是不快樂,而深層的疾病原因是生氣,疾病的最終根源是驚恐…痛苦源於執著…

我的體會是,不談原諒只談報恩…談原諒,想的都是傷口;談報恩,想的都是感激都是溫暖
說說我的故事,人生體會到悲傷以前,總有用不完的體力…某一年,兩個事件讓我很是打擊,和我對事件的解讀角度有關(我將一切解讀為不被愛的證明,沒有客觀去覺察其他,聽說這叫做情緒腦,另一種叫做認知腦)…慢性疲勞上身其實是心累的症狀,心理太多不舒服,生悶氣太久眼睛也開始不耐操…
綜觀人生最好最壞的時光,和擁有什麼無關,和相信自己被愛與否有關; 和大腦多數時候想起感動或傷感有關…發現體累的日子裡總是想起傷感的,而幸福時光只是單單一個簡單的理由(相信自己是被愛的)…
花了很多力氣去整理內心…喜歡聽故事蒐集真實的故事,我會相信所有人會收到的愛,是同樣的重量,所有辜負傷痛都會有補償都是學習…
體會:將一切解讀為愛或不愛很容易誤判!那些失望的都是對方身處痛的狀態的訊息而已(當作對方狀態不佳的證明就好)心理的傷感消失了,一切症狀都會好起來都會痊癒
痊癒的關鍵是:善解每一件讓你我難以釋壞情緒受傷的事件!悲則氣消,很多人都活在悲傷裡面動彈不得!我跟V說:「不愛不痛,愛了就脆弱。但如果因為不想受傷而抽離愛的情緒,留下的就是虛耗的空虛感…抽離愛,快樂的能力也會消失。」
台大醫學院醫學系畢業的李豐醫師,赴加拿大就讀研究所第3年時發現自己罹患淋巴癌。她在書裡《善待細胞,可以活得更好》分享自己的經驗,被診斷罹患癌症時被醫生預估只能再活半年,她接受手術和無數次電療及一次化療,但是腫瘤屹立如山。後來她不再治療,改變飲食、作息、運動與對生死的看法,和癌細胞和平相處超過45年,她的自癒系統發揮功效,20多年來沒有再住院,沒有再看過西醫,沒有做過癌症追踪檢查,除了看幾次牙齒以外,沒有用過健保卡,沒有再吞進任何一顆藥丸,包括維他命。
李豐醫師在《善待細胞,可以活得更好》一書中提到:「細胞不會欺騙、不會假裝、也不會隱瞞….受不了虐待時,它便以生病的樣子出現,更嚴重時,甚至會變成癌細胞[….]只要讓細胞的環境改變,壞細胞變回好細胞的機率非常高。如果是基因密碼已受到損傷的細胞,我們的身體自然會把它們淘汰掉,製造出新的細胞來取代它們的位置! 」

正思考=善解的能力

善解=善意解讀所有人事物,變成讓自己舒服的版本
  • 暗戀的人不喜歡自己→你只能相信這件事是人生的常態(包括你眼裡最優秀的人們也可能經歷過失戀或分離,或者相見恨晚所以不能去愛的糾結),你只能相信,即便不是對方,餘生或未來肯定也會有很好的人喜歡自己,如果自己慢慢持續變成一個更好版本的自己…
  • 錯愛錯的人→你也只能相信這件事是人生的常態,有一個調查發現有很高比例的人都遇過所謂的恐怖情人(錯愛就像踩到狗屎,有時候很謹慎也可能發生)你只能接受你人生的難題落點剛好在感情區(錯愛渣男的優點是:最不難過的分手)
  • 生病→疾病都是提醒(看過太多例子,病後身體更強壯,你我都別低估身體的自癒能力)
  • 分離→至少碰過很棒的人類,已經值得感激(記憶是拿不走的不是嗎?)
  • 被朋友辜負→接受緣聚緣散,還能原諒就繼續當朋友….
  • 該挺自己的人卻沒有挺自己→很可能和愛不愛重視與否無關,就當作是分身乏術或身心俱疲,沒有餘力,因為狀態不佳所以沒有餘力幫忙…也可能對方認定彼此不熟(那就調整關係重量就好)
  • 對方只會否定自己→對方缺乏讚美鼓勵他人的能力
  • 好朋友喜歡的人喜歡自己→異性緣太好是個困擾…早點理解緣分散聚也不是壞事,或許能對人與人之間聚散多一些豁達
很多人排斥正面思考,困惑,他們會討厭五月天嗎?五月天的歌都很溫暖很正面啊!喜歡鄭家純說過的一句話:「過程雖然是爛事…願能夠真正成為一件好事…那麼,這就是我想要的結局」。悲觀很容易,但悲觀沒多大好處,你我都別低估放棄和悲觀的潛在成本!
《我死過,所以知道怎麼活》內容摘錄:人的心理狀態會將直接影響其生存機率,如果能保持身心放鬆與情緒冷靜,便可保留更多的能量與心力來面對及處理威脅。
《我死過,所以知道怎麼活》內容摘錄:自癒功能中的免疫系修復與新陳代謝系統是受潛意識控制[…]保持心境輕鬆平靜….復原的效果最好[…]只在表面上一直偽裝積極堅強…不能達到任何療癒效果…
《我死過,所以知道怎麼活》內容摘錄:傷病不過是潛意識一個訊息載體,一旦看懂疾病背後的訊息,疾病便會甘心離你遠去,甚至不藥而癒….關掉不必要的妨礙干擾…生理機能都是由潛意識控制[…]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加深潛意識訊息的影響力….
《我死過,所以知道怎麼活》內容摘錄:瀕死心理研究一致指出,死而復生的倖存者,常在往後的生出現重大的轉變,而這些轉變都被視為是正面及根本性的…(小編:曾經很靠近死亡的人,對於財富名利的感受,必然會與旁人有很大的不同)
《我死過,所以知道怎麼活》內容摘錄:性格比時辰八字更能決定你的命運走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司馬儀
    司馬儀
    2022豐收年,祝福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