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鞋子--弱勢的青少年應該穿甚麼牌子的鞋子呢?

2021/08/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鞋子

弱勢的青少年應該穿甚麼牌子的鞋子呢?
這幾年經常有人或新聞在討論弱勢兒童或青少年該不該穿名牌,多數的人都是從自己的經驗來討論這件事情,同時多數討論者都不是曾經的弱勢兒童或青少年,因此每當我看到這樣的新聞或討論時,心裡總是五味雜陳、心情複雜,也都會讓我的情緒波動,原因是現在我是一個社會工作者,同時以前我更是一位弱勢兒童與弱勢青少年,每次我都會想起國三那一年陪伴我的那一雙「打勾」的名牌鞋子。剛開始從事社會工作時,看到討論弱勢者穿名牌這個話題時我也不敢表態,更不可能辯駁,因為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心虛,為什麼自己小時候也愛慕虛榮、追求名牌,為什麼要穿著跟自己身分不符的名牌鞋子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6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敘說生命經驗,建構社工專業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6會員
172內容數
2003年開始從事弱勢兒童的課業輔導,協助其教育脫貧,當年服務的弱勢孩子都已經長大了,在服務的過程中有許許多多的挑戰與困難,但是這些挑戰與困難早在決定進入社會工作這個領域工作就已經可以預期,因此重點不在挑戰與困難,而在對發生過的事情的記錄,也在服務的時間拉長之後,到底提供的服務有沒有對服務對象產生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