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吐減肥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英式早餐,2019
那天跟朋友一家出去吃飯,朋友的13歲女兒一直在玩手機整個晚上只吃了幾根薯條。回家後我稍稍感嘆了一下手機對現代青少年的影響,家裡英國人竟然牛頭不對馬嘴的說那女孩一定是很在意身材才故意吃那麼少,然後還給了一個結論就是:「你看她那麼瘦,很明顯啊!」「這個年紀的女孩為了身材是會無所不用其極的!」...現在是...這位是新來的嗎?
我說:「我從小看她長大,她這輩子13年來都是這個身材,這種身材在台灣很正常,通常什麼事都不用做就長這樣,比如我本人,天生的,OK?」
英國人問我:「你們女生青少年時期,都不會很在意身材嗎?怕發胖?怕變形?想盡辦法維持身材?」我認真想了想,我自己以及身邊的朋友同學還真沒有這方面的顧慮(我應該不是活在平行世界吧...),我自己的經驗是青少年時期的女孩子通常都是天然瘦(大部分怕發胖變形控制飲食通常是過了25歲才突然想到的事),青少年時期比較會在意的是肌膚,可怕的青春痘,無時無刻的吸油面紙,課業壓力重睡眠不足通常也比較不會胖反而特別愛長痘子...英國人悠悠的說:「在英國,青少年時期的女生就一個重點:維持身材。」他這麼一說,倒讓我想起了遙遠的回憶...
十幾年前剛到英國工作沒多久,某天一位女同事黛比小姐氣呼呼的直奔主管辦公室崩潰大哭,還在狀況外的我不久就被叫進主管辦公室,男主管先是安慰我不要太在意(???),才知道黛比聲稱我是可怕的變態,「她真的好可怕,每餐都吃,也沒有在節制的,什麼都吃!還可以這麼瘦,一定是吃完然後去廁所催吐,每餐都吐!!!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太可怕了這人!」(此時的我真的滿頭滿臉黑人問號???)男主管有點尷尬的笑了笑,說希望不會因此影響大家的工作氛圍,我也尷尬的笑了笑說小事,當然不會放心上。從頭到尾並沒有討論我到底有沒有催吐(真想解釋...)。
我吃東西沒節制?
還是要再次澄清的就是,我的身材就是一般台灣女生偏瘦的身材,沒什麼特別(當然也有可能是在眾多英國女生之中看起來特別顯瘦)...當下覺得很扯,但也覺得好笑,偶而拿來跟台灣朋友講講笑笑,結論通常是:她應該是沒見過台灣女生,七成以上這種身材啊!
後來回到台灣,有一陣子跟英國人和法國人在一間辦公室工作,某天隨口提起黛比崩潰事件當笑話講講,沒想到,英國同事竟然毫不驚訝,也沒當笑話看的回我說:「喔!這很正常,我認識的每一個英國女生都曾在年輕時為了身材催吐過!英國人是無法理解你這身材的,除了催吐之外,對他們而言沒有任何合理的解釋。」我太驚訝了,啞口無言,原來我一直當笑話看的並不好笑,甚至是令人難過的。英國的食物型態與生活方式,保持身材不是那麼容易,催吐就變成看起來算是合理的途徑了。
「唉~」英國同事嘆了口氣,轉向法國人老皮:「法國也是這樣的吧?」眼睛還盯著電腦螢幕的老皮慢慢的抬起頭噘了噘嘴:「沒有啊!我們法國不會這樣...」老皮思索了一會接著說:「不過我覺得這樣說對那些女孩不公平...換作是我,吃了英國的食物應該也是會想去廁所把東西通通吐掉...」
呃...好喔!現在這話題我就不加入了,我先去忙,你們兩位慢慢聊...
1會員
11內容數
英國有文化?!不是只有炸魚薯條?? 生活在只要長得白人臉開口說英文都一律等於美國人的台灣,這裡其實只是我的日常紀錄,一些生活瑣事,跟一點點的英國文化碎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