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若是一個人》,那就好好愛自己

2021/08/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嘿,你有沒有想過,如果說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其原由,那這個疫情要告訴我們的是什麼?
我想,練習「一個人」是其一吧!
當你必須WFH、停課不停學、以視訊取代探親、在家運動、近距離也變遠距戀、網購代替出門採買、沒事都盡量待在家,一有風吹草動就得自我隔離…等等等,少了那些習慣的群體生活方式,多出的獨處時間,讓一些喜歡對外產生連結、不習慣向內探索的個體都產生了不適應的恐慌感。
「一個人」,真的有那麼慘、那麼可怕嗎?
2017年,網路出現「國際孤獨等級表」,2020年,文青感的都會臺語劇《若是一個人》,就是《16個夏天》編劇杜政哲以此為靈感所創作執導的首部劇作。
劇情以方佳瑩(孫可芳 飾)和同居男友楊大和(林子閎 飾)分手做展開,看她如何藉工作麻痺自己;從不敢一個人吃麻辣鍋,到強迫自己嘗試,自欺欺人每天都過得很好;喜歡並習慣凡事有人陪的她,在遇到堅信「每個人都是孤獨的」的丁志明(宋柏緯 飾)後,兩人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牽動了彼此的人生觀,重新去審視並落實那些生活理念。
如果方佳瑩在分手後選擇著手下一段戀情,或者讓自己變成工作狂來療情傷,她不會有機會聽見內心的聲音,也不會看見自己獨處的能力,因為她用逃避的方式掩蓋失戀的問題。那段恢復單身的日子雖然讓人看了心酸,可是也是在這樣跟自己對話談心的過程中,她把自己慢慢找回來、愛回來,讓我們看到了如丁志明所說的......

看完上半段的文章,是否意猶未盡呢?
邀請你陪我織情網,一次解鎖百篇文章 ლ(╹◡╹ლ)
或給柳繪雨鼓勵”吧
  1. 登入會員按❤️(以精神支持我繼續創作)
  2. 以實質鼓勵斗內 Me(唸起來好像 Do Re Mi )
我有五個房間
給電影人的情書
給音樂人的情歌
給戲劇人的情話
給文字人的情詩
給旅行人的情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43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戲劇人的情話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3.2K會員
188內容數
影劇、音樂、創作、旅行、自我療癒、心靈成長、語錄金句,如果這些讓你感到怦然心動,那就別和我萍水相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