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人

2021/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們只是為了達到目的。她們的目的就是老闆要她們完成的事情。」
「為了完成那些事情什麼樣的話術手段都會用上。你記得昨天她跟老師說的話嗎?那些都是話術,而且她們已經這樣子好幾年了。全部的對話都只是為了引導你去做她們想要你去做的事情來達成目的而已。」
「你不要輕易就答應幫忙,這本來就不是你們應該做的事情,現在也不是適合做這件事的時候。只要答應她之後,有一就有二,然後就變成你們的事情了。」

尼采在《善惡的彼岸》裡面說:“與惡龍戰鬥的人小心自己也成為惡龍。你凝視著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著你。”
曾經每年生日許的願望是能夠持續溫柔擁抱世界的我,感到自己好像也漸漸的成為惡龍。
一直以自己本性良善為傲的我,正在成為惡龍。
在惡龍的羽翼下對抗,卻也相互吸收,然後發現深淵突然不再像以往那樣看不清了,或許也不需要凝視它,因為我已經成為深淵。

今年已經跟以往大不相同,在疫情的空氣下的第二個夏天。以往的酷暑會由各種戶外活動來藉以消解,今年則是比去年再嚴重一點,導致願望清單一個個被推翻。困在家裡的不只身體,還有心靈也是....否則我的夏天不應該這麼陰鬱。
公司跟家裡,兩點一線的生活,我努力精緻了,但終究無法彌補嚮往大自然的空缺。
而剩餘的空閒時間則是被我拿來多次反思這份工作賦予我的意義。才發現跟入職當初相比,真的被改變了好多。
還是熱血青銅的時候什麼心事都寫在表情上,現在也跟惡龍一樣學會偽裝........從惡龍那裏學到的真的太多太多了。
應該會不會或許其實,以前的惡龍也都是這樣成長的?
    陸円
    陸円
    一些無病呻吟,看看能寫出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