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流程讓生活順流,壞的流程讓你天天逆流 – 流程改善PDCA 快閃講座心得

2021/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的流程讓生活順流,壞的流程讓你天天逆流 – 流程改善PDCA 快閃講座心得
流程改善PDCA,這聽起來就是像是一個檢討報告的工具,但經過老師利用60分鐘的快速分享,發現其實流程改善沒有這樣工業化,也沒有這樣不貼近人間,他反而會像是一個工作上激勵自己的工具,或是生活中可以快速跟自己跟家庭提出有效率的溝通方法。
#原來生活也可以流程改善
如果改善流程,我們可能有機會多一些時間與家人互動,改善流程可以增加自我學習的動機,改善流程可以讓出遊更有目標性,並且可能達到多個目的,改善之後可能可以讓每件事情就像是打怪攻略一樣,得到自我成就與激起熱情還可以給予自己或家人獎勵的好理由。
#流程改善是把所有的慣性動作拆解找出更有效率的方法
流程改善就像是把生活中每件事情的目的目標,透過回想回溯等”系統化做法”,攤開來看每個慣性或是非慣性動作,透過分解、沙盤推演、整合運用達到更效率更高目標或是解決問題。
#流程改善達到檢視失敗的細節或淘汰缺失
#流程改善達到確認成功關鍵優化紀錄
流程改善,也可以用在攤開紀錄之後,可以快速看到失敗的細節原因,或是檢視到可能需要淘汰的物品或是人員,因為流程改善將會有明確的文字與數字化資訊,可以列出差異化已達到淘汰缺失的目的。
#流程改善也是幫助自己建立決策樹避免選擇性障礙
流程改善可以幫助自己建立決策樹,也可以加強選擇的依據,讓自己避免進入選擇性障礙
#流程改善的方法
透過大目標的斷捨離或是刪除合併重複或非必要的動作,或是透改變順序都可能的方法
在簡單的分享會中,老師有快速的帶過許多流程改善的工具,除了PDCA也提供很多可能可以馬上用到的圖表,並且至些圖表都是簡單容易啃食閱讀,以後等老師開課我應該會來好好學習一下PDCA跟其流程改善的方法,讓我在生活與工作上都隨時達到更好的目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5內容數
朋友之間,就是要互相麻煩才會是成為朋友,沒有互相麻煩的基礎就少了很多談話的動機,而我就想那我可以讓別人麻煩什麼,除了我的旅遊專業外,那就是我可以常常經過聊天中發覺對方專業上的優點,這些優點如何讓別人看到,如何直接或是間接的幫忙推廣他的業務,所就成立了專題:人脈平台系列,陸陸續續也寫了1年多100多篇,也歡迎有朋友想要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