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心裡的暖流

2021/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正常家庭一些習以為常的行為,那行為對我來說,是陌生的、是暖心的,是從未有的
寄宿在奶奶家時,上學前,桌上都會有一碗溫熱的牛奶,裡面加了我到現在還不知道那是什麼的東西,那個不知名的東西滑滑的,透明的,軟軟的,每天都是同樣的,有時候我不想吃,還是勉為其難地吞下這份愛。
回來晚餐,桌上會有熱騰騰的湯麵線,有時是絲瓜雙蛋麵線、有時是苦茶油雞湯麵線、有時是四物雞麵線,奶奶獨自照顧中風的爺爺、去停擺的宮廟上香祈福、盡力照顧我這個孫女,讓我可以吃飽吃得營養。

有天半夜,爺爺突然送急診,救護車的燈透過窗在我的房內閃爍,我聽到屋內的吵雜聲醒來開門查看,爺爺的房間就在我的對門,我站在房門口看著救護員將爺爺抬出房間,奶奶著急得跟隨在側,很快,房間裡的閃爍沒了,屋內的聲音沒了,我還是站在房門口,這屋內一片寂靜,昏暗的房子,我呆在原地,這樣的幸福不到三個月。
就這樣我被送到第二個寄宿家庭大姑的家,同時被告知必須要自己掙學費掙生活費,考量目前白天高中的學業上課時間長,晚上3~4小時的微薄打工費根本不夠,我決定休學隔年改考夜校高職,且以有獎學金的高職為主要選擇,白天做正職工作才足以養活自己。
白天9~17點工作,下班趕公車到學校18點上課,回到寄宿家庭11點梳洗寫作業,日復一日,有一次想放鬆一點與夜間部同學下課出去玩一下,到半夜1點才回家,表嫂在客廳等我,把我叫到身邊說:你表哥等到剛剛聽到妳開門聲才進房,以後晚回家要說一聲,不然我們會擔心。這是我第一次感受有人等門的感覺。
某天,走在回家寂靜的巷口,只有微弱的路燈陪伴,影約看到巷底表哥表嫂站在那裏,旁邊還有一隻"狼狗"?
那是他們領養來的,名字叫朵拉,是退役的比賽犬,被人類用盡一生爭名奪利的工具,因年紀大了不再有產值就被棄於犬舍待人領養。
我開心的跑過去撫摸她,她也舔舔我的手回應我,這一夜我睡不著,想整晚待在她身邊陪她,心裡有種"我們都是被人拋棄的同類"的感覺。
半夜3點,大家都睡的安穩,我赤腳走出房門去她身邊坐下來,她從趴著的姿態也坐起身與我面對面相視,我們的高度相同,我們平視著對方的雙眼,我的淚流下,她用溫熱的舌接住我臉龐上淚珠,我抱著她睡在她身旁。
食物帶給人記憶的味道


啞巴和尚
啞巴和尚
目前從事不動產房仲業,不教人如何創造千萬業績、不教人如何投資房地產,只想把從業期間接受售案委託每個家庭的售屋故事,有各種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在這邊呈現出來,希望能透過別人真實的家庭故事,反思我們自身與"家"的連結,希望這些真實故事可以引起您的共鳴反思"家"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