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WeiWei寫信—約見面來了別人;心情不好;亞斯症特質

2021/08/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WeiWei:
「托疫情的褔能夠在2021改變交友方式,也很特別!
因為我在網路交友真的是超級新手, 在自己的世界太久了, 」
「偶爾容易想太多,自然防衛心會提高, 需要向你學習交友態度, 」
網路交友也沒這麼可怕,現在許多伴侶都是網路認識的,如果只限定在實體的朋友圈認識新朋友的話,機會就太少了。你可以多在網路上認識朋友,只要小心一點就好了。我的做法是,我以真誠待人,那些有的沒的人就會離開,談不下去。
以前我有個花精個案,她跟我聊得也還不錯,是有些地方不是那麼尋常,怪怪的,我就繼續聽她講,在高雄的工作室談了幾次,她說她常來台北,也來過我台北的工作室談,兼買花精,最後一次,她錢帶不夠,我讓她先帶走花精,然後就失聯了,手機、市話都不接,還好,只少了幾千元,成本還夠,我沒有虧到錢。過了很久,我才想到,她不知道要來幹什麼的?通常是要騙錢的吧?沒提。她找身心靈諮詢師騙錢,也太找錯人了吧!哈!
那麼多年來,我在花精和課程的推展上,還有交友時,只碰到這個個案,其他都還好,沒什麼問題。還有一次,一個T跟我約見面(我忘了是我提的,或是她提的),結果來了一個P,在聊天中我問P,那個T會不會來?她說不會,我也沒問T是怎麼跟她說的?
我回家後用email問了一下T,問她要不要再跟我見面,她說不,我沒抱怨她,或跟她澄清什麼(我以前就是有話都不說,應該跟她明講的:我是跟你約,怎麼來了別人呢?這是什麼意思呢?浪費了我和那位P的時間)。我後來自己想到的是,那個T想幫她的P朋友找朋友,我也是P啊!她在搞什麼呢?難道我在通信時,被她認為是T嗎?(曾有一位說,我在信中沒呈現出P樣)
網路交友可以小心一點,但如果防衛心太多的話,或許會失去許多機會喔!你多交些朋友吧!認識不同的人也挺有趣的。

那段冥想,我昨晚聽了,前面的說明,我知道她的意思,只是一般人會明白嗎?那句梵咒真的會比較專心,只是我沒意識到那段時間都是自己唸,只唸了幾下,又胡思亂想了,哈!最後才聽到她說「可以」停止,原來是要一直唸。我會再聽幾次。

我這2天跟我大女兒提到,我常有臆想、妄想,想到離譜的結果,我認為是記憶力太好了,只要看過、碰過的事情都會記得,又對這些事的連結太強,她說是亞斯症的固執、固著(她有過伴侶是亞斯症者,她有研究過一陣子),是喔!我沒想過是亞斯症的關係,一直想的是情緒,理智上知道,但情緒就會自動浮上來。
你有聽過「亞斯伯格症」嗎?我有研究過,我先生有,我媽媽有(他們都很難相處),我一定也有,2017年我寫了這篇文摘,有興趣的話,可以認識一下,

誰有「亞斯伯格症」?自己的成份有多少?(這篇比較長,有空再看)

2019年,本土書出版(我沒看全書,只看簡介),又寫了一短篇

認識「亞斯伯格症」

我先生有亞斯症的特質,很明顯,跟他話都講不清楚,他採取的策略是逃避,前一陣子我想到了,跟小孩講:「爸爸不跟我講話,不是討厭我,他認為不講話,就不會講錯話,不會有爭執。其實我不會跟他吵架了,他不知道。」不講就不講,各過各的日子,什麼事都不用去動它(我指的是離婚的事也不用去管它)。
我知道他有亞斯症特質後,對他,還有以前的爭執有不同的看法,不過我受的傷都是真實存在的,不用否認,也沒什麼原諒不原諒的事,就我自己去處理。

你的班表排好,確定後,跟我說一下,我通知另一位。
報名的那位就是瑜珈老師,真好,我們3個人可以好好聊聊,說說疫情中受到的衝擊,接下來的方向,探尋未來的方向隨時都要做的,哈!
其他人還沒回覆。不管有沒再加人都沒關係。
2021.8.15.
= = = == = = = = = =
寫信2個月雖然不久,但是我們是一天一信的耶!而且都寫得有點長,你還可以慢慢耗,真的是老派做法,哈!當然,多寫信,可以呈現個人的樣子,如果不真誠、真實的話,就寫不下去了。
很多年前,我交的朋友比較多,退休後,就只跟想來往的人來往,當然偶而會去參加一下聚會,沒力氣後,就慢慢減少到不參加了。這也是了解自己的過程,要有大生病的經歷才會有大覺悟。像我這幾年沒力氣,幾乎所有的邀約都以生病為理由沒參加。有一陣子情況好一點了,我想到要將那些沒答應碰面的朋友補碰面,過了沒多久,自己覺悟到:「我有力氣,是要跟我喜歡的朋友見面,做我喜歡的事情的。」所以不喜歡的朋友通通不見面,節省能量。唉!我就是要有大病,沒力氣那麼久,才會覺悟到啊!
你寫信就在想寫、可以的時候寫,寫多少都可以,自在、享受其中最重要。

昨天回到礁溪,心情又不好,想到又一個人生活,如果不一個人過的話,要跟誰一起過呢?誰都不想,只有伴侶有可能,但是也沒有很想,哈!
奇怪,以前都沒有這樣耶!(我指的是,回到礁溪,心情不好這事。最近2次都這樣)好吧!算是我壓抑的情緒出來,也算是好事一件,只是要將這時間過過去。
昨晚又聽了一次那段冥想,本來我想的豐盛是:「有個可以陪伴的同伴」,後來改成「快樂」,有同伴能讓我快樂的話,快樂就包括了有同伴啊!
我去年開始也是佛糸交友,不再跟其他人寫信了,沒想到,今年會跟你寫信,還寫了這麼多,哈!我說我寫信的內容也等於是我的日記、生活紀錄,是將適合給你看的寫出來,也可以貼出來,真好,這樣就可以療癒自己了。還有一點點寫在我的筆記本裏,將來有機會的話,也可以說給你聽。就是我們有碰面,講話時,就可以將其他的想法說出來。可以在書寫團體中講,想約碰面當面談的話,可以再約。
2021.8.1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4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