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亞斯伯格症」

2019/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聽過「亞斯伯格症」嗎?
「亞斯伯格症」的特質沒有好或不好,只要正確地對待,就會在人生中幫很多忙,多很多成就。
.

▓這本書很厚,這篇文摘將成人常見的部份簡要摘錄出來

自己去核對一下(或幫周圍的人核對),多了解自己(對方),就能少些挫折。
<誰有「亞斯伯格症」?自己的成份有多少?>

▓作者陳豐偉(是醫生)第一本亞斯的書,是台灣案例

出版後在短時間內印了好幾刷:

<我與世界格格不入:成人的亞斯覺醒>

▓目前的研究都是男亞斯的,女亞斯的情形不一樣,資料很少

這本也是陳豐偉寫的, 只有出電子書:

<女生不愛社交又如何?我不難搞,我只是有點亞斯特質>

我周圍很多人是 (包括家人、伙伴、前伴侶),表示我自己也有,

我也找出一些我的亞斯特質,都是不明顯的。
我現在對於亞斯特質比較敏感,互動幾次,就能嗅出來,找機會跟他說:「你有亞斯特質。」(我會被討厭嗎?)有的人自己知道,有感覺到在生活中怪怪的地方;有的人不知道,他給周圍的人帶來的困擾當然更不知道了,不斷地怪別人如何如何。
現代人有許多「症」,如果已經在許多症中逛很久了,情況還沒改善的話,來探討一下符合多少的亞斯特質,符合多項的話,就是亞斯症,從這裏切入,或許長久的謎團解開,前面的路豁然開朗。

2023.5.25.加註:

後來台灣出版了多本的有關亞斯特質的書,這本是我看過,自己很有收穫的書:
作者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1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