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把心關起來是很辛苦的

2021/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看完了“神之鄉”,其中有一段劇情讓我想到了自己在生命中最辛苦的那段時間,在那個當下,心中滿滿的感覺都是
沒有人了解我
沒有人要幫我
什麼事我都必須自己承擔與完成
大家都只會說風涼話
在這樣狀態下的感受是,身邊所有一切都是要傷害我的,所有善意(後來重新檢視才發現的)都會往最壞的方向思考而變成惡意,耳朵聽到的都是從眾多言詞中自動篩出對自己傷害的言詞,自己切斷與人的溝通與連結,也就慢慢的將自己孤立、隔離起來。
直到學到了與自己對話、將注意力從對外拉到對自己的內心,這時才發現自己將心關了起來,切斷與外界的連結與感受,並一直生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而將心關起來後,生命與生活就變得辛苦、變的孤獨。
當開始面對自己後,發現了內心已被關閉許久,也發現自己所發生的一切都是自己不與人做良性互動的結果,有了這樣的認知後,開始學習將心重新慢慢打開,慢慢感受世間的善意與溫暖,而大腦那自動篩檢的柵欄改變了篩出的內容,從要傷害自己的篩出變為要幫助自己的資訊進入大腦。
體驗過把心關起來的辛苦,才會珍惜把心打開的幸福,身邊多了許許多多善的因緣,貴人多了、做起事來順利了,真誠地與人互動、真心地接受他人的幫助,朋友多了、快樂的時間也變長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習習踐行
    習習踐行
    持續實踐、體驗生命是我的價值,分享生命經驗是我的目標,期許自己在有限的時間體驗無限的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