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減重成功嗎?非了解不可的3個關鍵!!!

2018/0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為什麼想減肥???

  • 已經罹患某些疾病,像是多囊性卵巢 糖尿病、高膽固醇....
  • 對身上某部位不滿意....
  • 想穿上漂亮衣服...
可是你知道嗎??
每次在諮詢時很多人都會跟我說:「我有在運動啊!」或是「我都沒時間運動
所以減不下來」。
但是減肥最重要的一點,佔比最大的部份,還是在於「飲食管理」
飲食占了減重是否成功的「七成」之多,如果你不開始檢視吃下肚的質與量
只光靠運動,你會瘦的很辛苦!!
一個月我想瘦10kg!!!
開始減重時,我們都會在心裡設下個目標。。。例如產後媽媽會想,我想瘦回產前的體重!或是以心中的偶像為目標.....
但是啊~~這真是不切實際的!!!
我就坦白跟你說了吧,但你可能會很失望
一個月能瘦10kg的方式絕對都是很不健康的,不是吃減肥藥,就是超低熱量減肥法。但是體重控制是一輩子的功課,你想要瘦一輩子還是瘦一陣子??
瘦身要多快?還是老話一句,體重控制是一輩子的功課,每週減少0.5~1公斤 能夠維持下去直到目標體重,就已經是非常厲害了!千萬不要著急~
(BMI算法請見國健署網站:http://health99.hpa.gov.tw/OnlinkHealth/Onlink_BMI.aspx)

我接下來要講,才是真正的關鍵

你每天能吃多少,取決於你的TDEE
減肥絕對不用餓肚子!布姊所學的養學教育,加上這幾年做減脂的經驗積....
吃得剛剛好才能瘦!為什麼呢?
因為人假使整天就算躺著不動只有呼吸,身體為了維持最基礎的功能
仍需要熱量維持,這就稱為「基礎代謝」,接著每個人因身高、體重、年齡、性別及運動量不同,所以用基礎代謝再加上活動量所得出的TDEE也不同

如果減肥只是挨餓的話,沒有吃到身體需要的基礎代謝量,即使站上體重機數字
下降,的也是水分和肌肉,一旦恢復正常飲食我保證你胖得更快!
(基礎代謝算法,可到國健署網站的「熱量計算機」,輸入資料即可直接算出來:http://obesity.hpa.gov.tw/TC/DayHeatCalculate.aspx)

你應該這樣去分配你的營養
用左圖的比例再配合你的TDEE去安排你每餐的攝取總熱量就對了

這個不戒你別想瘦
減脂最重要的就是「戒糖」,這裡所指的糖是「額外加入食物中」的糖
像喝紅茶加的糖、豆漿裡加的糖、餅乾甜點加的糖,紅燒味噌料理加的糖
即使業者標示他們用的是「蔗糖」甚至是「蜂蜜」,都應該要逐漸減少食用量甚至是避免

「糖」只是用來滿足我們的味蕾,但身體完全不需要它!!
所以減脂第一步「戒甜、戒糖」
先做到這個~過一個月左右就會有效果出現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想要讓褲子由緊變鬆 想讓體脂計上的數字『往下降』 想要減脂、想要有好體態 70%靠飲食!! 為什麼? 因為你不一定每天有時間去運動 但你每天都需要吃飯 所以你不需改變原本的飲食喜好,也能達到你想要的減脂效果 是布姊最擅長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