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點亮心的眼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扎西年紀大了,眼睛出現了白內障,獸醫朋友推薦了眼藥水,要幫牠點眼藥的時候,牠有很大的抗拒(應該也帶著驚恐),一度對著我齜牙咧嘴,我也因為感覺牠像要攻擊我,而有些生氣。
接著我就很粗魯的掐著牠,在對峙之中點完眼藥,放開牠的時候,牠還是很兇的想要攻擊我⋯
片刻之後,我回顧整個過程,我有一個對自己的發現;原來自己所謂的慈悲、跟耐心都是有選擇性的。
也許對身邊的人、朋友、孩子都能夠比較多耐心的溝通跟應對,然而對待對物,尤其是「自以為是的覺得是為牠好時」,好像就不自覺多了一種強勢與傲慢,認為自己就可以強行的控制牠。
而且內在還是不斷有一些聲音,覺得扎西不知好歹,我是為牠好,牠竟然還不知道,然後內心一直想要合理自己的行為。
點一滴眼藥水,雖然看似幫扎西保養眼睛,卻也幫我點亮了另一個清楚看見自我的眼睛。
自我真的好多面向,稍未注意,就由反應產生的想法接著引發行為,在生活中層出不窮。
我經驗這過程後,我注意跟陪著自己看著,避免評價跟指責自己,我只是在想,接下來我是否可以有不一樣的作法。
這時,我看著扎西,還在想會不會造成牠的創傷經驗,帶著一點不捨與歉意,我以為牠會不理我了,牠馬上過來我腳邊,跟我撒嬌,接著攀著我的腿,好像跟我說沒事~沒事。
呵呵~牠比我有包容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無憂無腦的母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自己更多的靠近跟連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感覺被聽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放下決定自己價值的期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紛擾中的寧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享受寧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MBP教學】想畫出少女漫畫般的眼睛嗎?閃亮美瞳技法大公開!|樺樺教室其實之前就有想改變眼睛上色方法的念頭,只是每次嘗試一整天都沒有成功。 最後只好委屈用覺得自己還可以接受的上色方式Q  前幾天我又花了一整天的時間研究,我的目標是畫出有少女漫畫感的眼睛,所以我找了持田秋、春田菜菜、酒井真由老師們的作品做研究(從漫畫找到彩稿),結果最後居然研究出自己的一套上色方法XD
    Thumbnail
    avatar
    搬家ㄌㄌㄌㄌㄌ
    2021-09-11
    瑜伽小教室#01 為什麼冥想有特定的眼睛專注點?眼睛,是心靈指南針的掌舵手 Sat Nam,大家好 冥想課的QA討論會整理在這邊。 好奇昆達里尼瑜伽相關知識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資訊: 眼睛專注點與大腦刺激、穴位點相關
    Thumbnail
    avatar
    嬉皮瑜伽練習場Damanjeet Kaur
    2021-05-14
    創作不只手藝,還要有心|楚楚〈用眼睛捕捉聲音的人〉臺北文學獎散文滿感動我的,敘述者把生命困難描述得很鞭辟入裡,沒什麼花俏的炫技,就是質樸的把故事好好說完,而敘述者在裡頭雖面臨難關,卻永不放棄的嘗試姿態,滿令人感動的。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1-03-26
    一雙雪亮的眼睛,徜徉於回憶森林——讀連俞涵《山羌圖書館》 「現在我也還在努力著,畢竟演員這個職業,在很多人眼中看起來都是這麼地不可靠。 ⠀⠀⠀⠀⠀⠀⠀⠀⠀⠀⠀⠀ 我一無所有,正如我一無所懼。 ⠀⠀⠀⠀⠀⠀⠀⠀⠀⠀⠀⠀ 做夢的人這麼多,能把夢做到最後而沒有醒來的人很少。 ⠀⠀⠀⠀⠀⠀⠀⠀⠀⠀⠀⠀ 連食夢的獸也不忍心來打擾我,畢竟我做的夢這麼虛無,一點都不好
    Thumbnail
    avatar
    河野若悠
    2020-08-21
    《鱷魚的黃眼睛》中年版法籍灰姑娘的逆襲之路:活得真實還是活得漂亮?「有錢人人誇,沒錢滾地爬。」 在巴黎這座鱷魚沼澤裡,人際的複雜、生活的無情、事實的殘酷,人人都是一隻潛伏在水面下、只露出一對黃色眼睛以搜索獵物的鱷魚,沒有人是無辜的,但也沒有人該死。
    Thumbnail
    avatar
    YC
    2020-07-17
    月亮的眼淚【完】我當年離家出走從軍去的時候,就和現在的你差不多歲數。男孩子嘛,總是會有自己想要追逐或是逃離的東西。這是件好事啊,正五郎。你一個小孩子不待在溫暖的家,還隻身旅行到這麼遠的地方,本土的小孩有幾個有像你這樣的魄力和決心啊!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凱Mengkai, Tsai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