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

2021/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年出的Dynamite Belial
戰鬥陀螺應該是目前兒子玩最久的玩具。这个由日本电动火车TAKARA TOMY知名大厂出的玩具,真金不怕时间的火炼 , 越玩越带劲,像沾小笼包的老陳醋一樣,越陳越香, 戰鬥陀螺在儿子的世界里就是這樣的滋味。這對於大人的你我,似乎有點誇張,畢竟這些只事些”小東西“, 大人的世界里, 那有那么多容納"不成熟"的空間啊! 孩時那些光鲜玩意和現在的家庭,事業和成就相比之下,顏色暗沉了许多,在壓力的加持下, 那種只有孩童獨一無二的感受顯得有些奢侈。
我居然嫉妒了起來。 "一個年快過半大人,和這個小子爭什麼?" 我问我自己
”难道我不服老, 童心未泯?闲着吃饱没事干?一定是玩具的魔力吧!“其实都不是,只是有点羡慕他的世界罢了。
“他的世界有什么好羡慕的呢?有什么他有我没有呢?”不可能啊!”自己开始和那个奇怪出现的嫉妒对话。在一番对话后。。。。。原来是单纯啊!
长大后自己也变”粗糙“了不少,孩童的单纯也被慢慢的”磨掉“了! 像我这样的人,还可以回去那个单纯吗?在耶稣的眼里,永远都可以。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马太福音19:14)
耶稣的这番话给我继续保持单纯的动力。这里的”像孩子“的单纯并非幼稚长不大,有点像,当你看到一个可爱的宝宝时那种由心发出的“娃语”,或是像”痛痛“,“坏坏”,“亲亲”等这些在成人世界里不会使用的赘词,又有点像布莱德彼特演的那种返老还童(本杰明·巴顿奇事),一个什么都经历也懂的老孩子,他爱人抱着他,照顾他的那样单纯。
这个年纪的我,在这个世界的强硬要求下,什么都要会要懂,我太需要返璞归真回到单纯的怀抱里。无论我带着什么成人世界里的情绪来到耶稣的面前,我永远都可以请他“抱抱”我。像孩子玩玩具一样,我永远都可以做他单纯的孩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