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的对话

2021/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哥林多前書12:12-13 就如身子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子.基督也是這樣。 13 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
烹饪里面有一个万能招叫“泡”。靠他,任何腌制,卤味,甚至家常菜都可以轻松上桌。就拿白斩鸡来说,如果不泡它,隔天吃起来的鸡肉就不香。通常我的自己的做法是,一定要让鸡肉泡再卤水里,让大蒜,八角,姜,花椒,胡椒,料酒充分地进到里面。泡的厉害,不但主角鸡肉味道有了,连那些大料彼此间也变成一体,大蒜不再是蒜味,也带着其它的味道升级了它的滋味。
我想如果保罗爱煮饭,他因该也会有这种体会吧!很多时候,教会希望成为唯一的佐料,不想和其它味道混合在一起。的确,如果我在白斩鸡里加了九层塔,丁香,咖喱粉,这个菜就毁了。白斩鸡的鸡肉原味会被这些奇怪的辛香料给盖住,变成了“怪味鸡”。错误是会发生的,但是如果圣灵已经给了教会成功的配方,是否照着做就可以了呢?
让我们听一下佐料间的对话
八角对姜说,”你太辣了!”姜回应,”你的味道就不怪吗?“ 或是,料酒对胡椒说,鸡不能没有我,我是必须的!”胡椒只低着头说,’你说的对,我只是一个多余的味道。“ 你认为白斩鸡还能端上座吗?
也许我们需要让主角鸡来说说它的看法。“你们都不要争了,在我里面,你们都是同样的重要。我的鸡腥味需要你们来帮我去除掉,我需要八角的”怪味“,姜的辣,大蒜你和酒的配搭。至于胡椒,绝对不要小看自己,你的认为的多余,在我来说却是一个不可缺的滋味。
啊!原来这就是教会,一个彼此扶持容忍的大泡缸。为了不是凸显出那个神赋予的独特气味,借着圣灵的奇妙配方,让你我的存在的”不同”味道成为了耶稣的滋味,好让基督的香味散发到世界的每个角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