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我"回來了

2021/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親愛的"我",終於回來了......
經歷了手術這個關卡,現在的我內心平靜許多,許多事也更清明了,或許,人總要經歷過,才會更了解真正的自己,更認識真正的自己......。住院期間,由於病床靠窗,每當陽光照射進來時,總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彷彿看到光明照亮了黑暗;再看到每天的夕陽西沉...,好美的畫面,整個人的內心都平靜了,兒子也把我照顧的無微不至,真的驗證了一句話--"父母"是孩子的"模","老師"是學生的"樣",而且還是"有模有樣"呢!這次右邊的肺部手術差點休克,所以左邊的肺部手術打算明年再說了,因為醫生說左邊的手術很複雜...,就當給自己多活半年吧!哈!哈!因為這半年我想好好地把自己重新整理,讓自己更提升。確實,經過這次的手術,讓我有一種脫胎換骨的感覺,許多想法都改變了,比如說:以前的我總認為自己的能力得不到別人的認同,現在覺得自己的能力不需要別人的認同,只要自己認同自己,就是對自己最大的肯定。以前的我覺得自己很失敗,婚姻經營得很失敗...,對自己沒有自信了,現在的我,想法改變了,我覺得婚姻,是兩個人透過一段婚姻去理解自己、看清自己、了解自己...,當彼此無法再繼續共同成長時,雙方願意放手,成全對方做回自己,彼此祝福(但我不鼓勵隨便離婚喔!)。儘管我的婚姻充滿了暴力、不愉快、恐懼...
沉寂了一段時間,這段時間的我做了些許的改變,我告訴自己,我要輕鬆過每一天,快樂過每一分每一秒,不論我的生命還有多久,半年,十年,二十年...,我都當作自己只剩下半年,唯有如此我才會更珍惜時時刻刻。在物欲橫流的社會環境,保持內心的從容與淡定,讓心靈回歸清純...;在生命過程中,要學習對順境感謝,對逆境感恩,如果妳被箭射到,不要追究射箭的人是誰,自己又是為甚麼被箭射到,而是要趕快把它拔出來,希望以後不要再被射到,否則傷口潰爛了,傷的是自己而不是射箭的人。
~佛會給俗世中的人們準備好一條度過苦海的小船,以使人們可以到達光明寧靜的彼岸,在每一條生命的小船上都懸掛著用"挫折"編織成的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