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種情緒都是你的一部份,你願意瞭解完整的自己嗎?

2022/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常聽到「情緒」分成正面情緒、負面情緒,大體來說快樂、高興、開心喜悅…等等會被歸類為正面情緒,悲傷、憤怒、生氣、恐懼會被歸類為負面情緒,我們總希望擁有所謂的正面情緒,而不喜歡所謂的負面情緒,但我想把這些分類的方式或是喜惡先放到一邊,像個觀察者去看見情緒。
簡單的來說,情緒是在日常生活中遇見人、事、物所產生的感覺,純粹的情緒就像波浪,它湧上海岸,到達最高點,然後悄然落下,每道浪都有其始與終,都會自然地返回大海。
身體為我們提供情緒線索的最好管道,若你的腸胃覺得緊繃,有可能感覺到緊張壓力,如果你覺得呼吸急促、滿臉通紅,也許你正處在憤怒之中。身體有其智慧能夠感知你的大腦可能會否認的情緒。
當我們願意誠實面對情緒時,能幫助我們與真實的自己產生共鳴,協助我們突破舊有模式、重新與自我本質連結,從情緒當中學習,能夠發現情緒的訊息、指引,引領我們回歸自己的本性。

每種情緒都是你的一部份,你願意瞭解完整的自己嗎?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