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色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是在面對生活中的人、事、物,所產生的反應,情緒來自於我們自己,在我們的身體裡感覺到它們,而情緒的本質就是要移動,若它不像海浪般升起,拍打海岸,然後再返回大海,就是停滯不動,這些不想要的情緒放逐到內在深處,最終這些感受將會滿溢出來,或是爆發成洪水;當情緒被壓抑否定時,不允許它們以它們本來的樣子出現,衝突會在身體裡產生,在心理上失調,換句話說,真實的情緒需要健康地表達出來。
有些情緒類別,例如:憤怒、悲傷和恐懼,在大部分的文化中,這些情緒被視為禁忌或是被標籤認為是不好的;然而憤怒、恐懼提醒我們保護自己,快樂、平靜等可以增添生命喜悅的一面,促成健康幸福的感受。我們需要經驗所有的情緒,以成為完整的人,情緒可以讓我們對自己,以及對神性敞開。
當我們擁抱困難的情緒,其實也是在練習可以感到平靜、喜悅的情緒,從前我也不喜歡生氣憤怒,但也很少感覺到生活裡的愉悅開心,因為我拒絕、不想要不喜歡的情緒,專注在「不要」上面,因而讓自己對所有的感受都抱著拒絕的態度;直到開始面對情緒,一點一點,從那個被情緒控制的猴子,慢慢接納、慢慢理解與清理,所有的情緒能量都是自己的一部分,都與內在自我連結,當我們把真正感覺表達出來時,會賦予我們力量,而後就能知曉愛與平靜從未離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探索自我旅程的開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完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職場讀書人選書】從年長者的「性」 看見慾望背後的情緒與需求—《心理師,救救我的色鬼老爸》對於一般台灣民眾而言,「性」從來都令人難以啟齒,儘管偶爾會出現過度誇大的性能力話題,對於「性」或許大部分的人都是一知半解。然而,比起行為本身,「性」同時建構在一個人如何面對關係的基礎上,甚至能夠反映當下的心理狀態,因此如何正視「性」的意義,或許是所有不分年齡層的人,都必須開始學習的重點課題。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10-01
情緒影響身體,該如何放鬆?說說這兩週的中醫記錄吧! 醫生說我的肩膀有變得比較鬆,但本人是沒有感覺到,但我認為肩膀變鬆的原因在想要去山上,看看山的那種雀躍感,影響到了身體,身體知道你要去玩,去跟山聊聊天,享受大自然愉
avatar
阿婷
2021-09-26
檢討我思索著冷處理,但她還是不停地咆哮,巴瑞特博士說的情緒的刻度,我已經忘記,只想要度過這一切,這時的刻度應該是-1,我的感覺是無奈,我重複她的話,試圖讓她知道我想要了解她(書上教的),重複她的話和閉嘴,是我目前遇到最好的方法,她熄火了,我不太確定,累了,我得走開了,離開現場是對情緒最好的方式,但她突然
avatar
大衛
2021-09-19
Melissa Castrillón:以色彩表現氛圍的詩繪本Melissa Castrillón 是一位住在英國劍橋的插畫家。她在倫敦郊外的一個小鎮長大,2006年搬到劍橋學習插畫。2009年,她獲得了插畫專業的一等榮譽學位,2014年,完成了劍橋藝術學院童書插畫專業的碩士學位。 Melissa對印刷、圖像和強烈色彩組合特別熱愛。她透過手繪、數位上色及後製來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1-06-03
如果巴黎的色彩消失了 Les crayons de couleur:疫情之下的讀後一夜之間,發生在書中的世界,我們的藍色星球失去了色彩,在一個黑白兩色的世界中,日常生活被打亂顛倒…,而在目前的現實世界裡,我們的生活也被COVID-19病毒所打亂…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0-05-01
我的電子情人夢(8) –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所隱藏的色彩密碼雲端當道,追求真實色彩的影像應用,諸如高傳真電視、遠端醫療、醫學工程甚至線上電子交易或網路物品銷售,美容化妝研究與藝術品拍賣市場,逐健要求產品真實顏色的再現。 一場「顏色陰謀」與「色彩商機」又要怎樣來展開呢?  先來說一說色彩的心情故事吧。 話說好久以前的70年代,音響追求原音再現的Hi-Fi高傳
Thumbnail
avatar
陳乃塘 (NT)
2019-11-07
《腦筋急轉彎》—為有適當的選擇情緒,它才能夠使你看見的世界是多彩的顏色人的情緒不只是表達想法的管道,也是認識自己的方式。沒有一種情緒應該被壓抑甚至切割,所有的情緒都是人真實的一部分,而這樣的每一個部分,不該用管理的方式處理,而應是思考如何選擇當下適當的情緒,讓情緒能成為自己的力量,彰顯自己內心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19-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