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就接受吧,接受這樣的自己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Way to my dream >
  我是一個容易想太多的人,生性比較容易焦慮不安膽怯,卻選擇了想走一條和別人不太一樣的路。在這條路上,我無數次痛罵自己的無用,討厭自己無法勇於冒險。走在這條我自己也不太清楚要通往哪裡的路上,我一直都只是一邊胡思亂,一邊發抖著向前走。也些時候比起直接動手做,坐著煩惱和被恐懼壓垮的時間更多。我試過去改,卻發現根本改不了多少。我常夢想著如果我是一個勇敢且不易焦慮的人的話,我是否能成就更多?我是不是會比現在更好?能畫出更好的作品?當然想像總是很美好的,但那並不是現實,而且就算成真大概我就已經不再是我了。
  朋友說我的畫裡有溫暖和親切,我想那很有可能是因為一幅幅作品背後承載著的是我所有的胡思亂想和拚命掙扎過後的雨過天晴。就像我在之前提到,我不是天材,也不是勇者,不過就只是一個盡力前進的普通人。我明白到我必須要學著去接受並帶著這個不好也不壞的自己,繼續走下去。掙扎得累了的我決定就這樣躺在我的煩惱上,和它們一起前進,後來卻發現這樣其實好像也不太壞。
  人越大就越覺得所謂的「成長」,其實就是學會慢慢成為自己、接納自己。以前我以為長大就是要捨棄「幼稚軟弱」的自己,然後變得成熟。經過好幾年跌跌撞撞,我發現無論怎樣改變、怎樣捨棄,不管喜不喜歡也好,否定也沒有用,就是有那一部分的自己總是會在的,包括那個最「幼稚軟弱」的自己,那都是我的一部分。
就接受吧,這樣的自己並不完美,但一定不算太壞。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按愛心、追蹤我、贊助我,並在下面為我拍手支持我,最多可拍5次,而每個拍手都能為我帶來實質的收入喔! 沒有like coin帳戶的朋友也可以按以下連結申請帳戶,並訂閱我: https://likerland.app.link/TQ57rYiDtbb
另外,喜歡看插畫作品的朋友,也可以去追蹤我的 IG (@chanyuillustration) 喔~ 謝謝大家!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39內容數
雖然說過要努力畫插畫,但一直總在寫作和插畫之間來來回回。 曾經把它們扣在一起,但感覺我除了畫畫方面的東西,我還有想要說的話。 那些我想用文字描繪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林林總總的奇怪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