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發人生命的工作

2021/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閱讀一本書名叫《簡報女王的故事力》,作者南西・杜爾特,她是矽谷最大傳播公司杜爾特設計的創辦人兼執行長,也是一位頂尖的國際演說家。
她在書中一個篇幅提到,一個好的簡報或演說,一定要很明確地告訴聽眾,你希望他們如何採取行動。
有一個轉折點,當聽眾越過這條線的時候,就要決定他們是否願意支持你了!這清楚界定了一場成功簡報所被賦予的任務。
作者同時把聽眾採取的行動區分為四種類型:行動者、供應者、影響者、創新者。
所謂行動者,就是試著告訴聽眾重要的任務為何,又該如何完成。
所謂供應者,就是聽眾手上可能握有你所需要的資源,說服他們把資源拿出來。
所謂影響者,就是聽眾對另一群人有某種程度的影響力,說服他們影響另群人。
所謂創新者,就是說服聽眾,跳脫傳統框架,貢獻出創意。
作為一位長老教會的牧師,作者幫我將行動的類型做了一個歸納。我深刻的體認到,當我站上講台的那一刻,我們並非只是展現我們的博學和素養,或是發表一篇學術性的聖經資料研究論文。
我們站在講台的那一刻,就應該知道自己的任務是:清楚聆聽上帝今天對世界說的話,忠心精準地傳遞,最後從聽眾中召喚出具體的行動。
若要用剛剛作者那四種行動類型來區分。
行動者:我會呼召一群人真實向上帝悔改。
供應者:我會呼召一些人像馬利亞把珍貴的香膏打破,為主奉獻珍貴的生命。
影響者:我會呼召五重職份的人各盡其職,成全基督的身體。
創新者:我會呼召主的教會心意更新而變化,將福音傳出去。
書中作者在另一個篇幅中,把波士頓愛樂交響樂團的指揮班傑明・詹德在TED的演講作為一次成功演說的範例。他在這場TED的演講中,試著讓所有人都愛上古典樂。
詹德在最後行動召喚的部分中,他認為自己的職責是喚醒其他人生命的可能性,他說:「你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成功了?看著他們的眼睛,如果他們的眼睛閃閃發亮,那就表示你做到了。」他挑戰觀眾說:「我們回到世界時,自己的角色為何?這與財富、名望和權力無關,而是你周遭有多少閃閃發亮的眼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ee, Yi.
Lee, Yi.
一位長老教會牧師,試著在生活中聽見上帝說話的聲音;也試著將所閱讀的書籍,跟基督教信仰來對話!期盼以說話、寫作使世界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