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的拜訪

2021/09/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以牧師的身份去探訪弟兄姊妹時,常常感受到很多人都非常歡迎牧師,對牧師的拜訪很開心。
其實牧師是一平凡的人,真正能夠為弟兄姊妹提供的協助,實在是綿薄之力。然而卻因著上帝賦予牧師的一種特殊的恩寵。當牧師拜訪弟兄姊妹時,會對他們的生命產生極大的影響。即便有時後那種影響力是短時間肉眼看不見的。
什麼是牧師的影響力?
若牧師問一個家庭的平安,那個家庭也將得到平安;若牧師為一些病人禱告,病人將經歷疾病的好轉及醫治;若牧師開始勸勉,可能是一些人的生命醒悟、悔改;若牧師祝福,一些在困境中的家庭可能經歷財務上的突破。
所以如果牧師能勤勞、常常走動到每個弟兄姐妹家,是對弟兄姊妹的生命有益處的!
我因為前一陣子在讀聖經時,領受了一段經文。新約聖經帖撒羅尼迦前書2:4~8中提到保羅對教會的弟兄姊妹說:「但神既然驗中了我們,把福音託付我們,我們就照樣講,不是要討人喜歡,乃是要討那查驗我們心的神喜歡。因為我們從來沒有用過諂媚的話,這是你們知道的。也沒有藏著貪心,這是神可以作見證的。我們作基督的使徒,雖然可以叫人尊重,卻沒有向你們或向別人求榮耀。只在你們中間存心溫柔,如同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我們既是這樣愛你們,不但願意將神的福音給你們,連自己的性命也願意給你們,因你們是我們所疼愛的。」
我以這段經文默想時,更深體會到一個牧師,在做傳福音和教導的時候,需要帶著一個如同母親的愛,為了所疼愛的子女,連性命都可以給出去。這使我在探訪的工作上有很大的突破。
這兩天在探訪時,我受到一個家庭的歡迎和接待,他們也知道我的大兒子將滿兩歲生日,就非常厚意、非常誠懇的為我孩子準備一份禮物,祝福他好好長大。
另一位九十歲的長輩,動作非常緩慢,但他以全神貫注的神態,為我的兩個孩子各準備一份禮物。
我的內心非常溫暖,透過他們也感受到上帝豐盛的供應。
隔天晚上,我探訪另一個家庭,聆聽他們心中的擔憂。他們的兒子去花東登山,半個月至今音訊全無。租屋處因為低窪,上回颱風,他們舀水到凌晨兩點。還有先生身體狀況很差,但為了省錢,常常連冷衣都捨不得開。
我帶著他們來到上帝面前,誠心禱告。在禱告即將結束之際,忽然很清楚的感覺到上帝讓我想起我包包裡面有一份禮物,是上帝要給他們,祝福他們的。
我想到過去韓裔美籍牧師朴國華在一些特會中,有時候會因著上帝的感動,而做一些先知性的行動:他把一些真正有需要的家庭叫到台前,然後將一小筆物資、金錢或橄欖油放在這個家庭成員的手中,代表上帝即將要帶給這個家庭的祝福。
所以我在禱告完畢,我就拿出上帝已經預備好的禮物,做一個先知性的行動。
我離開這個家庭時,心中很感恩,因為我是如此平凡,卻可以成為上帝恩典的導管。
我想到新約聖經馬太福音中的一段經文,馬太福音10:7~13這樣說:「隨走隨傳說:『天國近了』!醫治病人,叫死人復活,叫長大痲瘋的潔淨,把鬼趕出去。你們白白的得來,也要白白的捨去。腰袋裡,不要帶金銀銅錢。行路不要帶口袋,不要帶兩件褂子,也不要帶鞋和拐杖。因為工人得飲食,是應當的。你們無論進哪一城、哪一村,要打聽那裡誰是好人,就住在他家,直住到走的時候。進他家裡去,要請他的安。那家若配得平安,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若不配得,你們所求的平安仍歸你們。」
牧師拜訪時,帶來的是上帝的平安,以及上帝國度的豐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ee, Yi.
Lee, Yi.
一位長老教會牧師,試著在生活中聽見上帝說話的聲音;也試著將所閱讀的書籍,跟基督教信仰來對話!期盼以說話、寫作使世界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