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精選系列

2021/09/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危機就是轉機 要如何轉?
首先我引用神學家尼布爾的寧靜禱文 這段話:「親愛的上帝:請賜給我寧靜,去接受不可改變的事;請賜給我勇氣,去改變我能夠改變的事;並賜給我智慧,去分辨以上這兩者的不同。」
疫情是我們不可改變且無法控制的危機,能做的是順應疫情要做出改變,我們常聽到這句話『危機就是轉機』,但要如何轉呢?我認為要有三個層面的改變:

1.改變心態
我們無法預知疫情會持續多久,與其一直想“不可控“的疫情”,不如利用這段時間做自己可以掌控的事情。

2.改變作法在工作和事業經營上
這兩年很多企業公司因為疫情倒閉,沒有倒閉的有些也正面臨倒閉的風險而思考如何改變經營模式和找出疫情下的新市場。

3.變得更有能力
方法就是去預想自己想成為的未來樣貌,就能知道現在的自己的不足之處,趁這段疫情時間趕快學習累積未來自己需要的技能。像我自己現在學習行銷企劃和經營個人品牌。
就業VS.創業
或許你我都曾想過『替老闆賺錢不如替自己賺』,我覺得「轉換跑道」並不是一翻兩瞪眼的事,不是「今天下定決心,明天就不來上班這樣的一刀切」。理想上,它應該是一個過程,最好能無縫接軌,從老闆發薪到你發薪給自己,讓你的現金流不至於中斷。聰明的創業家不是「先創再想」,而是「先想再創」,這裡的「想」包括觀察市場,發覺自身優勢、精進自身優勢等。
事業佈局方面,包括認識業界人脈、結交網路上的影響者、學習工作上所需的工具和學會用軟體提升工作效率。工具的運用,例如學習簡報、拍片;資源的串聯,例如與程式、美編的合作關係,再來就是我認為很重要 – 專業知識的分享,你必須盡快創造出能見度,讓你的個人品牌(或新創品牌)獲得足夠的注意力,而免費提供有價資訊,幫助目標客戶解決問題,是品牌竄起的關鍵。
要學習成功人士的好習慣嗎?
重點不是要養成多少習慣,而是要想『什麼樣的習慣對你是有生產力的』,很多人習慣下班在家滑手機、睡前追劇或是打電動紓壓。每天做這些習慣,它們到底會不會有累積的效應?會不會讓你的人生產生複利?能不能變成你的一項技能?你會不會因此獲利?如果答案是可以,這樣的習慣養成才有必要性。反之,如果是不可以,那就不用花費時間在不能創造價值的習慣上。

如果你的習慣是學習某項技能,如: 演奏樂器、作詞編曲、各項運動、雕刻、網站架設、學語言、寫作、攝影、繪畫、烹飪和設計...等等,這些習慣持續做都會有累積效應並且會讓你越做越專業,這些習慣才是值得做的習慣; 這些技能大多屬於硬技能,硬技能是需要花費時間實際去練習的,但學了就終生受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喬學說
    喬學說
    我是喬,我正在學習如何用詼諧和有邏輯說出我所想傳達的觀點,目前正在疫情中堅持地走在創業這條路上,利用疫情多出來的空閒時間經營Podcast頻道 「疫起托課 Let's Talk」,並學習如何創作知識內容,個人定位品牌Joan引領您勇創新人生 https://linktr.ee/JoanVis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