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女性與文化

2021/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攝/光影

/
-
中秋將至,柚子、月餅陸陸續續來到我們家報到,而烤肉話題也一直在一塊塑料板子裡循環播放,似乎是日復一日、一輪滾一輪,似乎漸漸的就會成為一種文化。
-
最近在看吳爾芙的作品「自己的房間」,是一本訴說當時女性的種種不平等,以及在比吳爾芙出生之前更早時期的女性作家追求自我實現其中的過程。已經看一段時間,看了一半,雖然薄薄的一本,但裡面的資訊量之大,很多的註解,剛開始看時還有些不以為然,但現在卻是挺依賴「它們」的,因為文中用了許多文史典故,是本很「划算」的書,不僅可以一窺吳爾芙的思想、思緒也可以透過註解又知道更多課本不會告訴我們的「小八卦」。
-
每當看一段落之後,心中都會浮現出同幾個問題,「歧視從何而來?」「身為98年出生女性,回看過去,是什麼原因讓使男性好像必須歧視女性?是先天身理上的弱勢?還是其他?」「現在,2021年,我們能有這樣的進步,幾乎是性別平等的程度,在往後,我們還需要在這方面努力什麼?」
-
以上,是簡單的提問,我也相信女性議題和文化是息息相關的,是日復一日,一輪滾一輪的結果,在此刻,感謝前人的努力,在未來,我們也會繼續努力。
自己的房間/吳爾芙

推薦閱讀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愛心或點擊下方的拍手,那會是我持續創作的能量!
也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clarinet_ruwei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