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才能有不一樣的生活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展開不一樣的生活,不只生理要適應,心理更是要加倍堅強
我到底能不能撐下去,真的不知道,所謂說比做容易,這一刻我體會到
離開職場成為不專業半職媽媽已經快半年,早起為孩子準備早餐、盤點該帶的用物,都是不變的例行工作,但是本該比孩子早出門的我,換成站在門口目送孩子上學去,開始洗衣、整理家理,打開電腦收收信,閱讀文章。再接到計畫書退件之後,我思考到底是在虛度人生還是尋找自己?

就在我快分不清楚的狀態下,又要陷入焦躁的困境時,女兒又拉了我一把,完成她的期待去學校圖書館當志工,開拓自己不一樣的人生,認識了女兒同班同學的媽媽,感染了媽媽間談天說地的開心氛圍,人生不是只有自己認為非你不可的工作,關了這道門還是可以再找另一扇窗。成功報名【110年度彰化縣青年圓夢創業學堂- #電子商務暨社群行銷組平日班 】,這是109年時我最想了解的一個項目,沒想到能以青年的身份,免費的去上五天的課程。
內容取自110度彰化縣青年圓夢創業學堂FB
五天的課程內容包含:創業基礎課程(12小時):創業法規與趨勢、政府資源(含說明勞動部微型創業鳳凰貸款)、稅務與商業法規、智慧財產、故事行銷與品牌策略、創業資金規畫、成功創業經驗分享。專業課程(18小時):行動購物的發展趨勢、電商平台的類型與選擇、行動購物的消費族群分析、數位行銷工具操作應用實務等。
實體課程讓我認識了不同產業的同學,聽著同學的分享跟自己一步步地踏出,體會到所謂創業者出現的孤單感、責任加重、人力招募及管理上的困難,這些都不是急於一時就能完成的項目,重新拾起信心,繼續我的特約勞工健康服務護理師工作及不專業半職媽媽,同時不放棄創業的計畫,朋友鼓勵的一句話:做對的事先不去想成不成功~~~走下去就對了。
Jan 女子
Jan 女子
曾是有18年以上醫院臨床工作經驗護理師。 2021年走出醫療院所,成為勞工健康服務護理師。 喜歡在平靜中尋找波濤,害怕卻又愛挑戰,自稱為不安份的護理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