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沒有很深

2021/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們的贊助支持會成為我努力發表的勇氣與希望
這是我的憂鬱症日記,希望這些心情分享,可以讓人有共鳴,進一步而把「憂鬱症」這三個字,變成一種『單純』的形容詞.
此為貓咪所為
但真的他馬的好痛
左下角也有個大約七公分左右的疤,
那個疤痕距離2021快10年了。
那是我自殘的疤。
當時很流行用美工刀劃手腕
但我劃了一次,不痛不癢,就流血而已
我需要痛,我需要比心痛更痛的來蓋過
所以我拿了鐵尺,一次又一次的重覆劃著
剛開始只會粉粉的,開始有白色的皮屑
再用力的,一次一次重覆的劃
肉被劃開了,開始微滲血
嗯…不夠痛
我又交錯的劃了另一條,重覆一樣的動作
直到交錯的點,刺痛到我大腦神經
這就是我要的。
用鐵尺,慢慢的讓自己皮開肉綻
血緩緩的流,流到凝固。
止血了,我又在擦掉,重覆著。
高一每個人都把褲子改緊,我也不例外
傷口簡單的用化妝棉貼透氣膠布
每走一步,就摩擦一次
痛一次,稍微從混沌中清醒一會
我的好朋友問我:妳腳幹嘛受傷
:喔,跌倒擦傷啦!
她沒看到傷口
只是惡狠狠的說:不要再讓自己受傷
我對她傻笑了一下
受傷了,當時沒有人看見
心裏在天人交戰,不會有人知道
對學校沒有任何歸屬,踏進去,就噁心嘔吐
怎麼克服?
我用一拐一拐的步伐,摩擦著傷口
那刺痛,那摩擦,ADS的電擊
總有一個痛會勝過,然後才能好好生活
皮肉傷不算甚麼,精神上無法控制
就這樣,我每天還是會替他換化妝棉
但沒上藥,偶爾再把
好不容易接起來的組織,劃開
因為我還沒想到其他辦法可以保持清醒
然後,除了這樣對自己以外
不然,連活下去的感覺,都感覺不到了呢
奇怪了,自己傷害自己都不會痛
除了自己以外,撞個瘀青我偶爾還是會撒嬌哭兩下
真奇怪
#我的憂鬱症日記 #憂鬱症 #憂鬱語錄 #憂鬱 #憂鬱症日記 #despression #dairy
1會員
7內容數
憂鬱症,其實成了大家不想承認的一種文明病,身為全家族中的長女有罹患了憂鬱症,再這個家要如何立足呢? 但其實憂鬱症,只是個症狀而已,詳細去瞭解可以分為很多階段 憂鬱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瞭解憂鬱症,且恣意妄為下批判的人,才是可怕 這裡記錄著我每一次憂鬱症的思路歷程 有感情的,有工作的,有友情的,有對世界滿滿不公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