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桿菜鳥 英文求職之路(2)來去社區大學修課練功

2021/09/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何選擇兒童發展program呢?因為當時小兒尚小,為了讓他融入英文的學習環境,3歲開始接觸美式的幼兒園教學活動,當下覺得美式幼兒教育跟台式很不相同,也很有趣,加上朋友給予的資訊,當幼教老師算是一個容易轉職的跑道。只要在社大修完基本的12兒童發展學分,基本上就是一個合格的幼教老師,繼續修課拿學分,就可以爬升擔任lead teacher,甚至可以擔任director的職務,當然那要修的學分數就比較可觀了。而且要成為被認證的幼教師,除了基本的學分數,還需要有實際的實習或工作時數,時數達到後,才可以申請認證,之後每五年都要更新自己的教師證,要有足夠的進修時數。
但實際上,這份工作不管在台灣還是美國,都是勞心又勞力的工作,還兼把屎把尿,重點是薪資水平不高,幼教師經常形容自己是被壓榨的勞工,所以流動率很高,這也是台美共通的困境。
為何明知這份工作是個辛苦活,還是把學分數修完呢?為何不直接就走老本行「教中文」就好呢?很多人無法理解我為何要這樣花錢修學分,之後找到的工作又不太給力(沒錢途?),不然也修個護士program或藥劑師program,應該更有前景。
實不相瞞,我也考慮了很久,覺得自己的專長還是落在對付小孩(?),教學工作還是我最得心應手的事,但是,我不希望來到美國,只有教「中文」一途,我想要有不一樣的教學經驗。而且從幼兒教育著手,也是私自認為使用的英文較為簡單,和小小孩對話比較沒有壓力,對我「想在美國找到一份使用英文的工作」的夢想,成功的機會應該是比較大吧!
就這樣,時間來到來美國的第五年,我終於鼓起勇氣開始準備求職,上網研究如何寫英文的履歷,要到哪些求職平台查看職缺,詢問已在工作的友人們如何投履歷找工作、如何準備電話口試及面試。
我感覺到自己「非常、非常」想找到一份可以使用英文的工作,也可以說是「需要」這樣的工作環境,因為光是上英文課或是專業科目,能使用英文的時間只有在課堂上,下了課回到家,基本上就是個中文人了。
加上我的part time job是中文老師,是不可能抓著學生講英文吧!我需要融入一個英文的工作環境,讓自己必須習慣聽說英文,甚至能流暢的轉換兩種語言,這會是我未來的目標。
    Julie Wei
    Julie We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