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來淺談更鐵人第二天沒說的基改食物,拜託 沒幾個字一定要看 超級恐怖拉

2021/09/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連續七天更鐵人天第6天拉~~~喔耶喔耶,第二天有提到基改食物,現在來分享一下,畢竟我也不是專業,但是聽完介紹真的很讓人印象深刻,先講一下我記得的就好,我記得教會姐姐問我說: 你知道甚麼是果糖嗎?是水果提煉的糖嗎?最有名的就是豐年果糖是好糖這個產品。真的ㄟ,我還以為果糖是水果提煉的糖,在我還沒介紹之前,請問正在看文章的你,您知道甚麼是果糖嗎??
後來他說果糖大部分都是高果糖玉米糖膠做成的,也就是玉米去提煉的,天啊~~居然是全世界最數一數二的基因改造食物,如果你不知道基改食物是甚麼的人,一定覺得到底有甚麼好大驚小怪的,雖然他不能說是有劇烈毒性的毒物,也就是不會一吃就中毒死掉,但是他慢慢滲透在我們生活中會怎麼樣呢?
簡單來說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要基因改造食物呢?好端端的幹嘛這麼麻煩呢??一定有它的需求也許基因改造有很多目的,我先和大家分享一個最簡單的,就是農夫種東西最討厭甚麼呢?蟲害,因為會把你種的東西變不漂亮,又或者被吃掉,那怎麼辦,所以要常常除蟲驅蟲,那就需要除蟲劑囉!!另外還有雜草很討厭吧,所以需要除草劑,所以有人就想說那能不能改造基因讓植物可以抗除草劑除蟲劑,這樣我撒下去雜草和蟲都死光光了,那植物就可以長得好好了,不是很方便嗎?農夫不就可以提共他種東西的產量,看起來經濟效應就很好啊,可以賺比較多錢。問題就是基改的食物比你想像的更恐怖,透過許多科學家做實驗發現,吃基改食物玉米的老鼠比較容易獲得腫瘤,雌性比較容易不孕,還有影響神經上的疾病。那您看看您身邊周圍的朋友就知道,是不是很多人有腫瘤的問題,女性朋友是不是很多有不孕的問題,再來現在是不是很多小孩都出現過動症,成人是躁鬱,老人是帕金森氏症,這些都和在動物上用基改食物餵食厚得到的結果相當雷同。
那很多人就會想說那怎麼辦?根本很難避免,因為你每次買東西看成分有沒有發現,你越想吃得越想買的,越覺得好吃的食物添加物都超多,特別是便利商店賣的,小小一個飯糰,不就是飯和一些菜嗎?但是沒想到卻有30-40多種添加物。無法避免的情況下怎麼辦呢?不能不吃的情況下,我們只能說盡量避免囉!怎麼做呢?例如現在都很鼓勵你吃原型,盡量少吃加工食物。再來就是學會買東西要看成分,也就是很多人會說用消費者的消費權讓東西下架,大家抵制不買,廠商就會知道了,所以常常說不要讓你的消費權睡著了,消費者是很厲害的。
那麼除了玉米之外還有哪些東西是基改呢?我們要秉承著實事求是的精神,也不能因為害怕基改食物,所以就亂講一通,明明市面上的基改食物就是五大類,玉米/黃豆/棉花/油菜/甜菜,然後不分青紅皂白甚麼東西都來一個非基改,然後賣比較貴,這也是滿好笑的,想想也是很有可能,因為大部份的人沒有美國時間搞清楚,大家就是想著怎麼賺錢,怎麼賣才是重點,我買菜的時候有發現很多玉米筍也標示我們是非基改玉米筍,真的是要昏倒。
所以我現在買東西真的很認真看成分,只要你開始看了之後你就會發現,基本上市面沒有甚麼東西可以吃,哈哈哈,因為光是玉米和黃豆,就超級廣泛了,像是果糖的使用就超級超級超級氾濫,特別是手搖飲料,所以我盡量買飲料都會詢問是不是果糖,你可以找蔗糖的店家阿,能選擇為什麼不選,很多東西可能擋不了,那我就盡量擋囉!玉米也會遇到玉米穀物(片),還有玉米油,最恐怖的是玉米糖膠居然90%的食物裡面都有,多小心吧!! 再來是大豆製品,特別是華人習慣的我們更難避免了,像是豆漿,大豆蛋白,大豆沙拉油,豆腐,豆皮等等,所以才會發現市面上有許多非基改豆漿,非基改豆腐。
我個人是很相信基改食物的不好。但是也許還是很多人會覺得有這麼誇張嗎?畢竟他不完全是毒藥。就是一個慢性毒藥,但還是毒藥阿,我要是早一點知道不就是可以早一點預防,很多人是不知道,阿不就沒在預防,廠商也不會告訴你,大家都說消費者會自己選擇,但是因為你沒有說你不好在哪邊,人家要怎麼選,但是這樣子不主動說,似乎也不是騙人,要等你問他才說,所以如果能早點知道還是好的拉,就像是把基地台放在你家隔壁但是沒有和你說,等你發現身邊的人都死於癌症,他還說是巧合吧,不可能是基地台的關係,沒有證據阿,很多事情都是你知我知根本不需要證據阿,所以提醒大家可以自行上網研究基改食物的影響,也盡量發揮你我手中的權益,不要讓權益睡著,真的,不然老了慢性病慢慢上身,還不知道原因,有點悲慘,很多所謂的老人病你想想,為什麼以前沒有,現在慢慢越來越多,最後就是推給年紀大,不是阿,那以前的人就沒有年紀大問題嗎?為什麼年紀大就一定會得這些有的沒有的病,大家真的要多想想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懶懶璇
懶懶璇
懶懶的生活不斷在想著怎麼樣可以懶 但是一邊懶一邊又有許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和大家分享 我是一個很會做夢的人 作家這是我從小的夢想 ------------------------------------------------------------ 合作信箱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